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第3章·放课后恶灵俱乐部·03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在攻略鬼屋第2层的途中。这一层比上一层黑得多,在这种环境里一边探索还要一边防备阴影的袭击,别提多痛苦了。

真田:……嗯?这里比之前更暗了啊。

玲:好、好黑啊,善……

善:玲,别松开手。

玲:嗯、嗯……

美鹤:……鸣上,得更谨慎才行啊。

 

地上落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我就在你们的背后。快,回头看我。”

千枝:喂……这、这什么啊……

悠猛得回过头,但是什么也没发生。

看来这种F·O·E的恶作剧还会继续。

 

前方黑暗的道路还有很长很长。

阳介:我说啊,脚下这么暗……就会那个吧?会踩到吧?

悠:踩到脚?

阳介:脚的话不是早就踩瘪了嘛。话说,你不也踩了好几下吗?

小熊:你是说黑亮亮的蟑螂吗熊熊?我嗅我嗅……没问题!我觉得这里应该没有熊熊。

 

阳介:你的鼻子可不太灵啊,之前还从你里面爬出来过。

顺平:里面……从玩偶装里面?

小熊:只是把冰棒的棍子多放了一会就爬了好多熊熊,直到现在想起那股沙沙的感觉……

完二都被恶心到了:呜呃……

小熊却很喜欢:就禁不住兴奋小熊!

完二:你这家伙、胆子可真大啊。

 

阳介:总之托蟑螂的福,我的房间大扫除了一次。

湊:你和小熊住一起吗?

阳介:小熊就塞在我家的壁橱里!(注:押し入れ作为名词是壁橱,作为动词是塞。)

湊:……这不就是……

阳介:……住在一起。可恶啊,真不想用小熊的梗讲冷笑话!

 

小熊:那,我在阳介家里的时候就打扮成女孩子好了熊熊!

顺平:你安慰的方向不对吧。

小熊作失落状:阳介要是有女朋友了,我就乖乖搬出去熊熊……

完二:看来你打算住很多年了。

阳介怒道:给我等一下啊这是什么话。

 

艾吉斯:我听说小熊同学原本住在电视里,为什么出来了呢?

小熊:那里都是阴影,小熊一个人很孤单熊熊……这里有师父有阳介也有女孩子们,而且冰淇淋也很好吃熊熊!

艾吉斯:这样啊……我也是在屋久岛重启之后才和大家汇合的……所以我能理解小熊同学现在的充实感。

小熊:小艾……真温柔啊熊熊。小熊在遇见大家之后,才意识到小熊是空空的熊熊。

艾吉斯:空空的……吗。

小熊摘掉了外壳:不过小熊已经像这样长出了内核,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闪闪亮亮熊熊!

艾吉斯:闪闪亮亮……?

小熊:小艾不闪闪亮亮吗熊熊?小熊只要和师父、阳介、小菜菜还有大家在一起,看见的东西都是闪闪亮亮的喔熊熊。这样的生活太快乐了,太开心了,甚至会觉得想哭熊熊。

艾吉斯:快乐得……会想哭吗?我觉得小熊同学的话非常不可思议……我今后也会懂得这些吗……

小熊:一定会的熊熊!那样的话,一起去约会吧小艾~

你真是完全不看时间和场合啊。




艾吉斯:我拒绝是也。

小熊:只有这一点绝不让步吗熊熊?!

美鹤:差不多该出发了!做好准备。

小熊:遵命!

艾吉斯:了解是也。

 

而这时天田不知为何正在发呆。

完二:……?你在干嘛呢?大家要走了喔。

天田:啊,好。那个、请先走一步吧……

完二:……脚,怎么了吗?

看来天田的鞋带断了。

完二四下找了找:有什么能代替鞋带的东西……




完二:……完全没有啊。

天田:那个、我没关系的……

完二:踩到了不会摔倒嘛。真没办法,用这个吧。

看完二把手头的玩偶拆了,天田连忙说:诶?!那、那个……算了吧!

完二:我家是染布坊,这种东西多的很。好了,把你鞋带给我。

天田:但是……这样太麻烦你了……

完二:……我说啊,你干嘛这么客气啊?你才10岁吧?

天田:十、十一了!

完二:我11岁的时候,还在因为把西瓜虫拿回家被老妈教训呢。

天田:……因为,已经没有教训我的人了。

完二:……这样、啊。

但完二仍固执地抢过天田的鞋带修好。

完二:嗯,完成。因为光线太暗了做得比较粗糙,先凑合一下吧。

天田:谢……谢谢你……好了,该走了……

完二:噢……

跟在天田后面,完二不再说话。

 

第二层的光线比第一层更黑,也更阴森,随时都有阴影即兴充当鬼屋工作人员。

大家走过了鬼屋校舍的资料室、打不开的南栋、同样打不开的理科准备室。

就在害怕三人组因为频繁地走到死胡同而愈发害怕的时候,悠隐隐地在墙上看见了像是机器的操作盘一样的东西。

直斗:这个是……太黑了看不清楚……好像是配电表。

由加莉:诶,难道说可以开灯吗?!

玲:啊,光、温暖的光!还有、饭、暖烘烘的饭!

直斗:不、不是,我觉得配电表再怎么说也做不到这个地步……不过,如果能点灯的话,因为太暗而察觉不到的东西,说不定就能察觉到了。

 

悠问风花有没有办法启动配电盘。

风花:啊、那个,我在这么远的地方看不清机械的构造……不过迷宫的电源确实集中在这里。只是,这个配电盘并没有通电,现在再怎么操作也无济于事吧……

直斗:原来如此……

如此说着,直斗忽然注意到配电盘的旁边贴了张纸:……?快看这个,纸上写了什么!

纸上写着“要操作配电盘请去资料室”。也就是说还得走回头路。

 

 

鬼屋里设置了很多死胡同。

湊:看来又是死路啊。

天田:死胡同也太多了吧?

直斗:鬼屋似乎是故意设置这么多死胡同的。

艾吉斯:为什么?如此一来会降低效率是也。

由加莉:别、别长谈了快走吧!呃、那个,不是这边的话,难道是那边……不、难道是那一边……呃呃……

直斗向艾吉斯示意由加莉的样子:……就是为了让人这样。

艾吉斯:……原来如此是也。

 

发现一个堆满了校报的书架。

直斗:嗯?这条新闻……写了点令人在意的东西啊。

 

〖黑暗的校舍亮了灯。

我们收到附近居民的报告,他们看见年久失修的旧校舍在深夜时分有灯光闪烁。如果有学生看到有人进去、或者发现可疑人物,请向职员室报告。〗

 

由加莉:总觉得,好渗人啊……

完二:所以?我们和这个新闻有什么关系吗?

直斗:不,问题在内侧。

新闻的内侧,用红色的字写着“首先向东1步,再向北2步、向东2步、向北2步、向西3步。向南2步、向东1步、向南2步,最后向西1步回到原点。”

要不是悠画了地图,否则谁能在鬼屋分东西南北。

由加莉:……也就是要我们按这个走?

直斗:恐怕是……但是我们现在向东走就要撞墙了……应该不是在这里走。地图上要是真有能按这个指示走的地方就好了……

还真有一个,那个位置就在资料室。这么看来,这个提示也许可以用来给配电盘送电。

小熊:小熊没有自信能记住这个啊熊熊……

真田看向悠:这个确实背起来有点长啊……你怎么样?做个笔记比较好……

悠:已经做了。(注:用截图。)

真田:哼,真是聪明的判断。

 

于是众人回到了资料室,按照刚才的提示走……

忽然感觉脚下一凉。

刚才还空无一物的脚边落了一张纸。

天田:……这是什么啊。

纸上写着“继续,去开灯”。

美鹤也吓到了:……什么?

荒垣:什么“继续”啊,那家伙简直是在监视我们吗。

真田:嘁,那就随便从哪里放马过来啊!管他是怪物还是幽灵!

由加莉:喂,别主动叫它来啊!

直斗对悠说:……看来我们走的是对的。只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请谨慎前进。

 

又走了几步,脚下再次一凉。悠一看,果然又落了一张纸。

玲:谁、是谁……?是谁放的……?

善:……害怕吗?

玲抱住头:当、当然怕啊!因为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啊!

善:这样啊……我不太懂……悠,纸上写了什么。

黑暗的光线下很难看清,纸上写着“很快就到了……”

直斗:……路是对的,小心。

 

当大伙按提示走完之后,远远的地方传来了笨重而低沉的声音。

风花:啊,各位!配电盘……已经有电了!

直斗:看来我们按新闻里侧的提示走对了。

风花:只是,还没有开灯。去找电灯开关就能开了。

千枝:OK。虽然很怕……要是亮了就不怕了!

由加莉也很高兴:噢!

玲跟着欢呼:噢!!

顺平:走到现在终于有精神了啊。

 

回到配电盘那里,直斗说:试试操作配电盘吧。

悠按了按像是主电源的开关。

雪子:看,有灯了!




……并没有很亮,倒不如说氛围更吓人了。

但至少千枝满意了:噢噢噢!照亮心灵的一缕光线……!

雪子:这么一来原本看不清的地方现在也能看见了,小心一点哦。

 

走了一段路,完二说:嗯?桌子底下好像落了什么啊……

阳介:不会是骷髅吧……

美鹤反应很大:噫……!

完二:不,这个是……是钥匙啊。

美鹤:这、这样啊……花村,你这家伙!

阳介:呃、不不不!我只是在表达不安,不是要吓你啊……

美鹤:今后对做出轻率发言的人,要进行处刑!没异议吧!

阳介:呜,对不起……

 

小熊:小美怕骷髅吗?

美鹤:才、才不是呢……冷静地想想不是很渗人吗。

小熊:果然……小美和小熊的相性很高熊熊!毕竟小熊拍片子什么也没有映出来嘛熊熊!小美害怕成分0%的奇迹熊熊!

美鹤:……这也很渗人啊。

小熊:嘤!

美鹤:……巽,给我看看这个钥匙。

完二:啊,好。

钥匙上写着“理科准备室”,是之前没打开的门之一。

 

继理科准备室之后,大家又发现了南栋的钥匙。

(虎狼丸:汪!)

(千枝:噫,小虎狼……难、难道说,这钥匙上有什么不好的东西……)

(艾吉斯:只是在说“干得漂亮”而已,我认为没有必要特地复述所以省略了翻译。)

 

通过了南栋的门,却又走到了死胡同。月高组和八高组正讨论路上遇到过好几次的婴儿F·O·E。话说回来,自从开灯之后,F·O·E追人就没有那么快了。

荒垣:嘁,那个F·O·E……明明是婴儿却一点都不可爱。干脆拿奶嘴堵住嘴巴好了……

雪子:荒垣前辈也会觉得婴儿可爱啊。

荒垣:……你当我是恶魔什么的吗?

雪子:抱、抱歉……和以前看过的电影里的德古拉那么像,还觉得婴儿可爱,我就很意外……啊、因为婴儿的血很新鲜吗?!所以才说可爱……?!

荒垣:啥?!为什么能想成这样啊?!

 

顺平:诶……那个荒垣前辈竟然在下风啊……

阳介:可别小看我们这的天城哦?别看她这副外表,她可是把诸多男生的心都剜得体无完肤啊。

玲:小、小真……会喝……婴儿的血……是真的吗?

荒垣头痛至极地抚住额头:……哼,反正我就是这幅外表。随便你们怎么想。




玲:我……我相信哦!我相信小真的!

荒垣:你……

玲:因为我听风花亲说过嘛。小真其实很擅长做饭,还给小虎狼做过饭来着……我都知道喔,这都是因为……为了把大家喂得油光水滑……这样就能喝到美味的血了……!

荒垣:哈啊?!

雪子:小玲,蒜头!快拿蒜头来!

玲:蒜头?!嗯嗯……只有大蒜甜甜圈喔?!而且我还吃掉了哦?!呼气可以吗?!呼、哈——!!

荒垣转向了悠:喂……再加两个奶嘴。把这些家伙的嘴堵上。

 

走到了更深处的地方。

真田:嗯?又掉了一张纸条啊……

上面写着“在走廊上不要跑,会撞到喔”。是标语吗?

阳介:好怀念啊,这个。像是“お·か·し”之类的。

玲:点心?!小阳带点心了吗?!(注:点心即お菓子,读音与おかし一样。)

阳介:嗯?啊啊,不是不是,这是遇到灾害时的标语。“不要推搡”(おさない)、“不要慌张”(かけない)、“不要说话”(喋らない)的头文字。

玲:嗯嗯……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是“蒸蛋”、“咖喱”、“蛋黄”的头文字……

阳介:完全不对啦!

真田:不要只吃蛋黄!那可是难得的蛋白质啊?!

阳介:你也别跟着她的脑回路走!

 

风花:各位!刚才这个房间里有F·O·E的反应!我也不知道具体在哪里,还是按那个“不要跑”的标语来比较好。

话是这么说……




由加莉正对着猛然蹦出来的日式人偶尖叫:呀啊啊啊啊啊!!

善:不是说了不要跑吗?跑这么快是要干什么。

阳介:不不不刚才这招绝对不能原谅吧!

千枝:是是是是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刚才的就就就算是我也不能原原原原谅……

由加莉:受不了了……我已经被吓累了,超过了临界值……

完二:真是的,这种招数怎样都好啦,一口气冲出去吧?

玲:不行!!我怕得跑不了了,不行!!

阳介:啊,我觉得标语的“不要跑”应该不是让你这样不要跑。

善看向了队长:玲下了禁令,不准跑。如果敢跑,碰到了吓人的东西我可饶不了你……没有异议吧,谨慎前进。

话虽如此,就算慢慢地一步步走,这些日式人偶还是会伴着“哈哈哈”的笑声突然蹦出来,无奈之下只能给每一个设置了日式人偶的地方做上记号。

值得庆幸的是,这种F·O·E不会追人。

(注:云歌并不推荐一周目就强行突破这种日式人偶类型的F·O·E,一旦触发战斗,隐藏在人偶下面的女鬼就会冒出来,也就比贞子和伽椰子可爱那么一丁点。)

 

在这个充满了日式人偶欢声笑语的房间里,悠找到了一个像是电灯开关的按钮。

雪子:这个形状……怎么看都是灯的开关吧……

千枝:开吧。

由加莉:只能开了吧。

玲:来开吧?

顺平:你们这是对过台词了吗。

美鹤:……既然灯光对婴儿类型的F·O·E有效,那么对这种类型也有一试的价值啊……队长,交给你决定了。

悠干脆地开了灯。灯亮之后,群魔乱舞的日式人偶都消失了。

风花:各位!房间里都F·O·E的反应全部消失了!

美鹤:原来如此……也并不是藏起来了。这种类型的F·O·E或许只能在没电灯的房间里冒出来,总之,如此一来就可以探索更多的地方了。

 

走在一条狭长的走廊上,雪子突然说:……我说。

天田:怎么了吗?

雪子:刚刚,在我们后面……有没有听见脚步声?

真田:不……我倒是没听见。

天田:我也没听到……

千枝: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玲:豆沙包弥陀佛……豆沙包弥陀佛……

真田:在意的话就回头看看吧?

雪子:这种时候……如果回头的话……就会有什么东西吧……

玲:肉包子弥陀佛!咖喱包弥陀佛!!

 

悠选择猛得回过头,果然身后有阴影!

干掉了阴影之后,雪子说:看,果然有吧。

天田:要是无视了可就危险了……

玲:已、已经……可以不用念经了吗……?

雪子:啊、嗯。已经不用害怕了哦。

玲:太好了……我好怕哦,雪子姐姐……

雪子:呵呵,能忍到现在小玲真了不起。

 

探索的过程中,美鹤踩到了老旧的木地板。

美鹤:山岸,刚刚是什么声音?

风花:不是阴影的气息。只是……周围的声音吧?

完二说着也踩了一下老旧的地板:就是这个吧。我们的走廊有损伤的时候,也会发出这种声音。

美鹤:原来如此。简直就是文化遗产啊……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地板的这种声音呢。

完二:文化遗产……?

美鹤:鸣上,在地图上做个标记,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后来事实证明这种声音会吵醒被钢琴催眠的婴儿F·O·E。

 

又走到一条死路。千枝看起来已经很累了。

千枝:啊——真是的——这个迷宫还有多深啊……

虎狼丸:汪。

千枝:啊,是虎狼助……我的心灵寄托……

小熊:那小熊呢?小熊是小千心里的什么熊熊?

千枝:小熊是……疙瘩?

小熊:疙、疙瘩?

虎狼丸:汪汪!

千枝:啊,刚才的叫声真可爱!再叫叫!

虎狼丸:汪!

小熊:唔呣呣……虎狼丸这家伙……完全霸占了女孩子们的人气……

 

悠安慰小熊:可以发起决斗啊。

小熊:决、决斗……!还有这一手啊熊熊……!师父!请见证小熊和虎狼丸的决斗!那我就提出委托了熊熊,拜托了熊熊!

 

终于踏平了第2层,来到了鬼屋的第3层。

雪子:之前都是以学校为主题的鬼屋,不过到了这里,感觉像是医院呢。

千枝:别说啊!我特地当做没发现的!废弃的学校已经够恐怖了,废弃的医院就更恐怖了!

雪子:我说千枝,我来告诉你一件好事!

千枝:什、什么?

雪子:学校的舞蹈室不是有镜子吗?一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边上楼的话,据说能听见不知从哪传来的声音。“9……10……11……12……”就像这样。

千枝:喂、喂、喂喂这是什么故事啊?!

雪子:楼梯明明只有12级,但如果和这个声音一起数的话,就会踩到13级。在这个时候,绝对不可以看舞蹈室的镜子。因为,那里有……

千枝:呀——!哇——!真是的、哇——!!哇——哇——!!我听不见!我听不见哦!!

 

雪子:咦?我觉得比起医院,学校的故事也许更不令人害怕一些……

千枝:都很可怕!!再说了在这种地方讲鬼故事比平常可怕百倍!像小玲这样的绝对会吓哭啊!

玲:……见……

千枝:嗯?还很冷静……?

玲: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

顺平:喂,这已经突破临界点了啊。

雪子:对、对不起!我本来想安慰千枝……

湊:安、安慰……?

玲发音都失去了感情:我、没事、喔……会被雪子姐姐、笑的……喔……

艾吉斯:机器人腔、我是、不会输的、是也。

阳介:别和机器人比机器人腔啊!话说怎么真货还说得差一些啊!不对不对赶紧安慰小玲啊!!

雪子:好密集的吐槽啊。

阳介:明明针对我的吐槽这么尖刻别在旁边休息啊。

 

天田:吐槽啊……不要吐不就好了,为什么要一个个的说出来啊?

阳介:被无视就太可怜了吧?这是我的温柔啦。

完二:不能放着不管就是……温柔?

由加莉:不,只是单纯的吐槽体质罢了。

阳介:在这方面,我倒是觉得你和我是一个属性的诶?

由加莉:可别吧。

湊:啊……原来我感觉到的就是这一点啊。

由加莉:可千万别吧。

 

小熊:阳介可是温柔星人哦熊熊,阳介的三分之一是温柔组成的。虽然剩下的三分之一是朱尼斯。

湊:……?还有三分之一吧?

小熊:有吗?师父知道阳介剩下的三分之一是什么吗?

悠:帅气吧?(注:剩下的两个选项是“遗憾”和“朱尼斯”,还是给阳介点面子吧。)

阳介很高兴:噢噢……你这家伙、我都要脸红了!

小熊:只是场面话熊熊,证明了师父的温柔熊熊。

真田:你们还要讲多久?差不多该走了。

千枝:啊、好。那就出发吧……虽然不想去。

玲:虽然不想去……呜呜。

 

在大家都先走了之后,沉默了好一会完二对悠说:……那个、前辈,我有点事想问你。

完二压低了声音,耳语道:我想对那个小鬼……啊不是、对某个人谈点事,但不知道怎么说啊……我没自信能顺利地讲清楚啊……要是说错了,或者伤到别人了……如果只是玩笑也就罢了,但我要说的是严肃的话题啊,就是、男人之间的话题。就是这样、呃……怎么样?

大概是指天田的事吧。

 

完二:……我在说什么啊?

悠:冷静下来就没问题。

完二:我、我我我很冷静啊。就是内容太沉重了!唉,就是会像现在这样讲得乱七八糟……所以我、不擅长讲话啊,虽然我觉得你早知道了……

悠:只是你认为自己不擅长罢了。

完二:只是认为……罢了?

雪子:没关系的,完二君。

男二:呜噢!你、听到了……啊?

千枝:明明说了出发,你们动作却很慢,所以我和雪子就来看看!

 

雪子:我说,完二君。你确实不擅长说话,但是……不、正因为如此吧……你能够更直接地传达自己的思想。比谁都强烈地、朝着对方的心,一口气传达过去。我觉得向某人传达重要的事的时候,是否擅长传达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到底有多为那个人着想。完二君既然烦恼到这个份上的话,这份心意肯定能传递给那个人。

完二:天城前辈……

千枝:完二君肯定能办到的,拿出自信来。

完二:里中前辈……好、好吧!

 

雪子:也就是说……要告白吧?对吧?!

怪不得之前的台词这么奇怪呢,敢情你误会大发了。

完二:告、告白?!

雪子:是向理世亲吧?!

千枝惊呆了:……向理世亲?

完二:哈?

雪子:我觉得你们一定会是一对好情侣的!不仅关系好得奇妙,而且偶像和不良的组合也很特别!

千枝:啊……总觉得你搞错了很多事,总之先出发吧!好吗!

 

雪子和千枝走了,完二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诶、喂,等等……站住!!给我等一下混蛋!!!

悠:冷静。

完二:在我冷静下来的时候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啊?那可是那个天城前辈诶?!总、总之……我们也出发吧。天城前辈要是回来的话,感觉事情会更麻烦……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