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第3章·放课后恶灵俱乐部·02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攻略掉了第1层迷宫,大伙终于可以回到校舍休整了。

3楼的小吃部大道,“甜蜜地狱”摊位前。

 

千枝:呜呜……

由加莉:唉……

 

真田:……真是死尸遍地啊。

直斗:那两个人回来后就一直是这个样子。

顺平:嗯……就像晒干的咸鱼?

由加莉:哈?

顺平:我还当你们在模仿呢。

由加莉:想也知道不可能吧你白痴吗?要么闭嘴要么消失给我二选一。

顺平:噢噢真可怕……

 

天田:看来大家在那个迷宫都很疲惫……

真田:什么啊,就这种程度,和平时的阴影也没什么区别。强的一方获胜,仅此而已。哼,不过它们的力量也变强了,必须谨慎行动。

直斗:……不,我们不是在说这个问题。

千枝:我斗胆问一下哦,真田前辈平时就是这个样子吗?

由加莉:平时就是。

千枝:啊,这样啊……你们也很辛苦……

由加莉:别同情我们啊……!

 

真田:里中,你的弹跳明明很好,但是体力不足啊。有在练跑步吗?要是忽略基础的练习,可是进击不了世界的哦。

千枝:世界……

由加莉:哪门子的世界啊。

顺平:哪门子的进击啊。

 

千枝:师父!!

由加莉没想到千枝竟然吃这一套:……诶?

但千枝已经对真田叫上口了:请允许我称呼你为师父!

顺平:这是啥?整人节目?

真田:好,既然如此就先绕着操场跑20圈,我们上!!

千枝:是!

 

由加莉:……他们真去了啊。

天田:千枝姐姐是不是因为太怕鬼,精神不大正常了啊……

直斗:不,平时就是这样。

由加莉:啊……总觉得更累了……

 

美食中心。同伴们正在严肃地讨论什么。

看到悠来了,湊招呼道:啊,你来了。我正在和善谈,稍微有些在意的地方。

善:刚才的迷宫有蜘蛛对吧。

阳介:你想啊,不是有个地方突然掉了个蜘蛛下来,里中叫得要死似的嘛。

善:虽然不知道理由……总觉得很在意。

 

悠:有关于蜘蛛的记忆吗?

 

善:记忆……我不知道。

阳介:听善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我在“那边”的时候不也看到蜘蛛了吗。

善:那边……?

阳介:八十神高校。该说是“我们那边”的比较恰当吧?我去玛格丽特的占卜小屋时看到了蜘蛛。因为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所以我就忘记了,但这真的都是偶然吗……

风花:那、那个!其实我也看见了。来这里之前,我在塔尔塔罗斯……

美鹤:山岸!你说的是真的吗?!

风花:是、是的,后来我们突然进了天鹅绒房间,所以我就忘记了……

美鹤:竟然有这种事……在塔尔塔罗斯里,普通的生物是……

风花:说得……也是啊……抱歉,我要是再早点发现的话……

 

湊:……等蜘蛛再出现的时候再考虑也不迟吧?只是“看见了2次蜘蛛”也说明不了什么。

阳介:哈哈,也是。如果是敌人的话,就拜托导航了,风花亲。

风花:是、是!我会加油的!!

阳介:不不不,如果是敌人的话啦!你不用现在就这么干劲十足!

风花:……呵呵,我知道了!我会加油的!!

 

3楼的小吃部大道,“半熟厨房”摊位前。

同伴们的气氛似乎很热烈。

雪子:顺平一小时?

顺平:没错,你不知道吗?隐秘地流传于大街小巷,恐怖的传言和都市传说、心灵体验,由我来以独特的口吻讲述……也就是人气节目哦?

由加莉立刻刺了一句“那当然会不为人知了”,然后劝告雪子:雪子亲,别理他。要是对他太好的话,会被传染笨蛋的。

雪子:那就糟了。我知道了,无视就好。

顺平:诶,二位都太严厉了吧?!……啊,我懂了。由加莉亲,你是因为害怕才不想让我讲吧?

由加莉:哈?!才没这回事呢!

 

玲:我想听顺平一小时!

你会明白什么叫不知者不惧的。

由加莉:诶,小玲?!

玲:流传于粽子间的美味鹌鹑和玉蜀黍传说,我想听!

雪子:啊,这样的话我也想听。

顺平:难度太高了吧!呃,“普通”的顺平一小时的话,我倒是随时都可以讲喔。这样吧……等迷宫再攻略一段之后吧!

湊:你不是说“随时都可以”吗?

顺平:呣呣呣……

 

玲:善,好期待呀!

善:……是吗?

由加莉斜了一眼顺平:你现在才开始编吗?

顺平干笑着说:怎、怎么会呢~!啊哈哈哈哈!

 

美食中心。虎狼丸的身边呼啦啦围着一圈人。

理世:小虎狼,手~

虎狼丸:汪!

理世:换一只~

小熊:汪!

理世:你汪个头啦!不能因为虎狼丸可爱就模仿它啊。小熊你要重视你自己的个性啊!你这样可无法在娱乐圈生存下去哦?

千枝:真不愧是……语言的分量都不同了……

 

天田:……千枝姐姐,不要紧吧?你在那个迷宫很辛苦的样子。

千枝:你问我辛不辛苦那当然是超辛苦啊!!哈啊~……真佩服小虎狼,完全不怕鬼什么的……

虎狼丸:汪呜。

理世:……但是,狗和猫有时候会突然盯着一个地方吧。明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一直死死地盯着。

天田:据说狗能比人更敏感地注意到动的东西,在晚上也能看清……说不定能注意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

千枝:……!那、那就是说,我们看不见的东西也能看见喽?!能、能不能啊?!熊吉!!

小熊:不知道熊熊。

 

去保健室接受委托“查明音乐室的怪声”。

伊丽莎白:放课后恶灵俱乐部的第一层……在这一层,传出钢琴声的音乐室里,据说有一扇打不开的门。我希望你能去调查,打开这扇门。

这时雪子来了:失礼了。咦,鸣上君。

伊丽莎白:哎呀,天城雪子大人。请问有什么事?

雪子:那个,我想提出委托。我想调查一下放课后恶灵俱乐部的音乐室门为什么打不开……

伊丽莎白:啊啊,这是何等的偶然。我也正在拜托他这件事呢。

雪子:啊,是这样啊。那就让我也参一脚吧。拜托你……到时候能带我去吗?去完成委托的时候,请把我也编入队伍中。

伊丽莎白:完全没有害怕的天城雪子大人如果同行的话,灵异事件也能轻松解开吧。

 

于是前往传说中的音乐室。那里的门确实坏了,而钢琴声还在响。

雪子猛烈地摇了下门:我觉得这里应该只是生锈了……

由加莉吓了一跳:雪、雪子亲?!你也太粗暴了吧?!

玲失去了理智: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雪子不为所动:嗯,要是有像油一样的东西涂一下就好了……在哪里有呢?

荒垣:这种东西学校里不常见吧……清扫柜里面的话,说不定会有。

雪子:啊,说的也是,找找看吧。

千枝:哈……你们不要这么积极啊……

 

还真给他们找到了扫除柜,但是刚一开门……飞出一只阴影!

由加莉:噫……有什么出来了……

玲:萩饼都给你!馒头也都给你!还有、还有……幽灵喜欢什么……

 

打败了阴影后,理世问:大家都还好吧?

雪子:嗯,没事。只是阴影而已。

荒垣都要佩服了:你……胆子可真大啊。

真田找到了蜡:啊,这个能代替油吗?

雪子:啊,也许可以。不是油腻腻的吗,这个。

真田:也就是要涂吧?

雪子:涂……油腻腻……涂油腻……(注:塗る和ヌル同音)

千枝以为雪子又要开始狂笑了:呜哇,又要开始了吗?!

结果并没有戳中雪子的笑点:……好了,快涂吧。

千枝:呃……

 

就在悠把蜡倒在门上之后,门可以打开了。

雪子:……开了啊……

千枝:你干嘛这么失望啊。

雪子:我觉得……真没意思啊。

由加莉:不要期待这种事啊!

 

就在大家以为委托就这么完成了、准备转身回校舍的时候……暗淡的灯灭了。

由加莉:呀啊!!

〖哈哈。〗耳边传来谁的轻笑声,在死寂的黑暗中显得格外清晰。

坦白说,这真是银铃般的笑声,非常悦耳的女孩的笑声。如果背景不是在这个鬼屋的话。

身体动不了了,失去了控制权。

四周都浮现着被包围的气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玲:不、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千枝:别笑了啊啊啊啊!!

在3人的尖叫中,雪子发自内心的捧腹大笑显得格外脱线: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但是什么也没发生,不知为何物的包围网也就这么消失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玲已经吓哭了。

千枝:饶了我吧……

雪子:好有趣的陷阱,再来一次吧?

由加莉:你啊……我才不要!!

……现在委托才算真正完成吧。

 

回到保健室,悠向伊丽莎白汇报了委托。

伊丽莎白:原来如此……发生了这样的灵异事件啊……非常感谢,请替我向天城雪子大人问好。顺便一提,虽然不是同一件事……但我听说过类似的怪谈。讲起来会很长,你要听吗?

悠:要听。

伊丽莎白:我明白了。

 

于是伊丽莎白开始讲了:

 

〖很久很久以前……关系要好的六姐妹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六姐妹日复一日地唱歌、办家家酒……家里的笑声从未停过。

……但是,快乐的日子并不长久。她们的母亲病倒了。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也没有学会生存的手段,最终六姐妹一个个地……死去了。

……然后,时间流转到现代。某个男人在建筑工地发现了奇怪的“盒子”。男人紧张地打开了盒子,但里面什么也没有,正失望着……就在这个瞬间……!

 

“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为何听见了小孩子的笑声……也许,她们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再度相会,继续玩着办家家酒……〗

 

伊丽莎白:……作为即兴的故事而言真是太棒了,肯定能成为口口相传的名作吧。那么,这是报酬,请收下吧。

收下了伊丽莎白给的防具。

那么,回过头来想想,当时包围了大家的F·O·E,有几个来着?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