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第1章·不思议之国的你·03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为了寻找回到现实的线索,搜查队再次进入迷宫。

理世扫描了一遍,然后告诉大家迷宫非常广阔,虽然没有雾但她很难辨认,也就是说,理世不能随意GPS了。

雪子:要不要在路上做标记?

直斗:也行……最好还是直接画地图吧。

悠:交给我吧!

这时善递给悠一个皮革本子,说:本来是为了记玲常去的店而用的本子,但是现在已经背下来了就用不着了。今后就由身为领导者的你来画吧。

理世:直斗君、善君,Nice!

理世又嘱咐了一番一定要认真画,以后定有大用的。然后她又说迷宫的前方有非常非常难搞的阴影。

 

千枝:真的假的啊?!

理世:嗯,绝对打不过的那种,看到了就躲开哦。

善:你们说的是F·O·E吗?

千枝:F……?

善:居于自然的幽灵。(注:这里的片假名是希腊文演变过来的,我实在是查不出来。)

玲:简称为F·O·E!

善:在和你们相遇之前,因为和其他的敌人不一样,所以起了名。

理世:好,F·O·E对吧?大家记得一定要躲着走哦!那各位加油,我就在这里给你们导航。

小熊:All right!大家跟着小熊前进熊熊!

 

千枝:真是的,只要有可爱的女孩子在场就得意忘形……

小熊:才没有呢熊熊!因为她和小熊一样没有记忆啊……所以小玲难过的心情我也能感同身受……

千枝:啊、是这么回事啊……对不起。

小熊:对吧。所以小玲要不要和小熊手牵手?小熊会保护你的。

千枝:唉,我刚刚是白反省了。

玲:有善就好了。

小熊:咿呀——!超直球地被甩了!!

 

与此同时,另一个不为人知地方。

???:终于、终于要开始了…………那个“时候”、终于要到了……

 



这时迷宫里的各位一路怼阴影一路前进,惊现!钟表旋转变暗道事件!

(小熊:呜哇?!师父们都不见啦!小熊不要一个人!!)

(阳介:别乱碰机关好吗?!我们还不熟悉这个地方万一分散到各个迷宫去岂不是大惨事吗!)

 



以及野生F·O·E纪实。

阳介:呜哇那家伙真大!

完二:哈哈,我会读,那就是B·O·Y!

阳介:为什么是Boy啊?你在自我介绍吗?!

善:那是F·O·E。

千枝:看起来很难打啊……

直斗:……等等,那个敌人看起来很怪。既没有看过来也不攻击我们,好像对我们完全没兴趣。

理世:大家看,F·O·E一直围着一个地方转圈。

直斗:也就是说F·O·E也有势力范围吧。

理世:看起来确实对我们没兴趣,不过如果能不战斗就通过那也不错呀。

小熊:呣呣呣……知道对方对我没兴趣我反而会想追过去熊熊……

阳介:你是恋爱的少女吗!

之后,阳介发现了去往下个楼层的阶梯就在河对面(然而并不能过河),并且被理世告知迷宫还有好几层。

 

还有善和玲随时在迷宫毫无自觉地秀恩爱诶。

(善:玲,退下。)

(玲:嗯……嗯嗯!)

而另一边,阳介问:你地图画得怎么样?

悠:那还用说!

阳介:噢噢!完美,这下子绝对不担心会迷路。

千枝:给队长来画真是太正确了,要是花村画的话我们都不晓得在哪咯……

阳介:我唯独不想被你说!

 



以及玩家们的经济命脉能量点!

(阳介:神社里的能量点都没这么亮吧?!)

(注:以后可以在能量点采集材料,这是玩家的主要财政来源。)

 

一路怼阴影一路前进,搜查队也有点累了。

小熊:唉……真是艰苦又漫长的战斗啊……

阳介:不过真亏你一边画地图还能找到这种隐藏的小屋啊。如果一直看着地图的话反而会漏掉才对。

小熊:呐呐!小熊有个好主意熊熊!把地图交给小熊来画嘛。这样师父的眼睛就不会看漏、小熊也能尽情发挥美学啦。

阳介:我才不期待你的美学呢!你上回画的传单都被传成咒画了,完全没有客人来啊?!

小熊:可是阳介的爸爸说“这能成为传说啊!”不是吗?

阳介:我看是销售额的传说吧!

雪子:传说……求详细。

阳介无奈地看悠:……别管他们了我们走吧。

 

一段时间后,搜查队走到了一个死胡同,发现地上落了一个箱子。

善:真可疑,颜色这么显眼……理世,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理世:唔,没有特别奇怪的反应……

小熊:呐呐,这个箱子借给小熊,表演特技给你们看喔熊熊。

雪子:特技……是指那个脱完就完了的那个吗?

小熊:小雪……你是这么看我的吗……才不是呢熊熊!小玲把热狗借我放进去!

玲吓了一跳:嗯、嗯……

玲把热狗放进箱子后,小熊盖上了盖子。

小熊:来吧各位,请看!什么?那个热狗竟然……!

小熊慢慢地打开箱子。

小熊:蹡蹡!变得更好吃了!

 

这时众人吃惊地盯着小熊和他手上的箱子,完二更是瞪直了眼:诶、等等、你……?!

玲兴高采烈:哇!热狗变成两根了!

小熊也惊呆了,显然这可不是他要表演的特技:……嚯诶?

玲立刻吃了起来:善,好厉害啊!小熊同学是魔法师啊!

善:啊啊,真是厉害的特技。

小熊:哈哈哈……很厉害对吧?不愧是小熊吧熊熊……

完二:哈啊?你小子很可疑啊……

 

悠把伤药放进箱子确认了一下,打开的时候伤药也变成了两个。(注:可惜只能放伤药,至少让我放个地返玉啊!)

 

一行人走到迷宫第2层。

千枝:嗯,路好像还很长啊……

雪子:小玲,你怕不怕?

玲:怕……但是,不要紧的……那个、那个啊……我可以叫你雪子姐姐吗?

 


 

雪子:诶?

玲:因为……像姐姐一样嘛。

雪子:呵呵呵,嗯,当然可以。

玲:诶嘿嘿……那个啊,我一直很在意这个地方,但是很怕。不过现在不要紧了,会被雪子姐姐笑话的嘛。

雪子:不会笑你的。要是害怕的话,不要勉强哦。

玲:嗯,谢谢!这里一直只有我和善两个人,现在有大家在,我真的很开心!

 

善:……

玲:善,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善:不是……我不清楚…………玲,你愿意和我一起来吗?

玲:嗯,当然!

 

小熊:小雪……你愿意和小熊一起来吗熊熊?

雪子:……说起来,善君和小玲都召唤不了人格面具啊。

小熊:所以说请不要全力无视小熊啊!

 

善:人格面具……你是说你们的“心之力”吗?是啊,我和玲都没有人格面具。

直斗:没有人格面具却能和阴影战斗,真不可思议。

小熊:难道像小熊一样?小熊以前也是,虽然住在阴影的地盘,但是没有人格面具哟。

阳介:说起来确实也是,你在召唤人格面具之前都不能和阴影战斗嘛。

小熊:嗯,是啊,就是因为在这种地方才万事皆有可能啊熊熊。

 

直斗:奇怪的事情还有一件,队长……你为什么没有切换人格面具呢?你在电视里不是能自由地使用不同的人格面具吗?

被直斗一问,悠也立刻确认了一下人格面具的状态,发现身上只带了伊邪纳岐。

悠的手里只有白色的卡片。




 

直斗:白色的卡片……?你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真令人在意。如果我们以后也变得召唤不出人格面具战斗会变得很不利,最好赶紧去天鹅绒房间问一问。

 

悠:回天鹅绒房间一趟吧。

直斗:嗯,那我们走吧。

 

于是众人从迷宫回到了天鹅绒房间。

 

直斗看着两扇不知通往何处的门:话说回来,这两扇门真令人在意啊……

玛格丽特:是啊……虽然不知道这两个上锁的门通向哪里,不过恐怕……

直斗:恐怕?

玛格丽特:其中一个恐怕是通往你们的归处的。

直斗:也就是说这里是出口吗?

玛格丽特说其中一扇门传来了熟悉的空气。

 

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直斗问你怎么会知道呢?

善说,在搜查队来之前根本就没有天鹅绒房间也没有什么门,所以那个门一定是属于他们的门。

不过善又说,这只是推测罢了,他并不肯定。

 

直斗沉默了一会,然后转了转门上的锁,但果然还是纹丝不动,直斗决定回头再思考门的问题。

玛格丽特又说道:……这里不会发生没有意义的事,这两扇门也一定早晚会表露出它们的职能的。比起这些,你们还有别的事要问吧?关于你们的队长无法入手新的人格面具的事,对吧?

 

小熊脸红:哎呀,你听到了呀熊熊?

玛格丽特说有理世这个支援型的人格面具使役者在,不想听也听到了。

总之玛格丽特要求搜查队坐下来,由她来占卜一下。

 

悠旁边坐的是雪子。

玛格丽特摆出塔罗牌,然后抽出了摆在悠面前的一张。

玛格丽特:“塔”……?

看着玛格丽特沉默了一会儿,雪子有点不安,正要开口询问的时候玛格丽特又说:不,是“塔”才对头。就是因为这次没有抽出“愚者”,才一定有某种意义……

完二问愚者是什么。

玛格丽特:“愚者”就是数字0……既是“开始”,也是意味着“无限可能性”的阿尔克纳……就是因为这个特性,契约者才可以自由地操纵多种人格面具。而我们将这种力量称为……“不羁之力”。

在搜查队还在回味玛格丽特的话的时候,她又补充道:不过,因为这个地方的影响,原本的“不羁之力”改变了形态。

 

玛格丽特看向悠:看来你的伊邪纳岐无法撤去。

直斗:也就是说……不能替换吗?

玛格丽特:不,他并没有失去“不羁之力”。果真是“无限的可能性”啊……这么一来……

她又沉默了一会。

千枝:怎、怎么了?

玛格丽特沉吟:虽然不能替换人格面具,但是可以附加另一个人格面具。

阳介:也就是可以一次召唤2个吗?!

玛格丽特:但是附加的那一个人格面具无法发挥原有的力量,只能作为辅助使用。也就是说伊邪纳岐是主,另一个人格面具是副,两个人格面具可以同时使用。

 

完二:前辈、超级牛啊……

玛格丽特又说恐怕不仅如此。她又一次摆出塔罗牌,然后抽出了雪子面前的一张。

玛格丽特:“愚者”……果然如此……

雪子:那个、怎么了吗?

玛格丽特:你们全员身上都出现了“愚者”的加护,可以和你们的队长一样使用主副两个人格面具。

阳介惊呆了:真的吗?!

玛格丽特头疼道:但怎么会出现这种这种状况呢……“愚者”的力量竟然强大至此……简直像、还有一个“不羁之力”似的……难道另一扇门就是……

小熊:诶?还有一位“不羁之力”?

但玛格丽特已经不打算再说了。

 

玲:我和善能用人格面具吗?

玛格丽特说他们没持有人格面具,所以不可能使用。

玲:这样啊……我还觉得人格面具蛮帅的。

阳介:为什么善和玲没有人格面具呢?但他们能和阴影战斗啊……

玛格丽特:……这恐怕就和这个地方的谜团有关了。这里是“狭间之地”……在意识的深处犹如浮岛般漂泊的地方……原本活人是进不来这里的,既然已经在这里了……比如说,也许和人格面具或者阴影之类的存在同化过……

千枝:善君他们是人格面具吗?!

 

玛格丽特说只是打个比方而已,现在什么都不确定呢。

接着她把白卡片分给了搜查队,以后大家就可以用它来使役新的人格面具了。

阳介现在还是有些不敢置信:也就是说我们和搭档现在是一个状态对吧?

完二:诶,也就是说前辈和我们一样喽?

悠:只在这里啊。

完二:就算只在这里,能和前辈并肩的感觉真不赖!

 

处理完人格面具的问题,搜查队继续攻略迷宫。

走了一段时间,直斗说起这个迷宫的布置很像爱丽丝的茶会。

 

雪子:明明不是生日却每天都会开的茶会呢,也就是说1年365天中364天都在开派对。

千枝:也就是说1年有364天都能吃肉喽?!

阳介:你这个茶会上有肉的前提就不对吧。

完二:况且你不是一天到晚都在开谢肉祭嘛。

千枝:……话虽如此!

阳介:你还真是无肉不欢啊……

 

阳介把话题转了回来:话说爱丽丝是指什么啊?

小熊:讲的是可爱的小熊在不可思议的森林里遇到了可爱的女孩子们,然后一个个倒追成功的桥段哟熊熊。

玲:诶?!可爱的小熊在不可思议的森林里遇到了可爱的女孩子们,然后一个个倒追无限量猛吃奶油?!(注:桥段バタン和奶油バター谐音)

千枝:奶油又不是饮料!还有小熊!别瞎编,小玲这不是信了吗!

 

阳介:话说啊里中,你对爱丽丝不感兴趣吧?

千枝:哈?我当然知道爱丽丝啊!就是帮助被欺负的乌龟之后却被带到了不可思议的国度、然后打败鲷鱼、比目鱼和扑克牌兵的故事吧?!

玲:诶诶?!帮助被欺负的乌龟之后却被带到了不可思议的国度、然后敞开肚皮大吃鲷鱼、比目鱼刺身吃到绝倒?!

 

雪子:才不是呢,是打倒了红心女王后得到了万宝锤,最后不管挖哪里都能挖出金银财宝的故事哦。

玲:诶诶诶?!打倒了红心女王后得到了万宝锤,最后不管挖哪里都能挖出金银财宝山珍海味的故事?!

千枝: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玲:竟然是这么美味的故事……我居然一直都记错了!!

 

阳介被她们几个惊呆了:吐槽都吐不过来了啊喂!

玲:后来呢?美食大概有多少?有4个卡车那么多吗?!

直斗无奈道:都说了才不是这么个故事。

千枝:不对啦,这种时候应该问“有多少头牛啊?”才对啦。

完二对阳介道:你要发呆到什么时候啊花村前辈……

阳介:我已经晕了,结果爱丽丝到底是个什么故事?

完二:啊,这家伙放弃吐槽了。

玲:是个振奋人心的故事!10头牛诶,够振奋了吧!

 

善:振奋……?是什么食物吗?

玲:没错!能让心灵柔软起来哦!善如果能在章鱼烧的海洋里畅游~~肯定也会振奋起来吧?!

善:小熊变成奶油打败扑克牌兵,用万宝锤挖出山珍海味……也就是章鱼烧的海洋?

善说到一半的时候看向悠:……真的吗?

 

悠:最后是宇宙人侵略地球。

雪子:原来如此,是宇宙人啊。嗯,采用!

 

眼看着只有直斗一个正经人了,她无奈道:简单地说,就是名叫爱丽丝的少女迷入了不思议的国度的故事。不思议的国度里有会说话的动物、能调整自己身高的角色等不现实的要素,总之就是少女在这么个国度里冒险的故事。

善沉默了一会,然后又沉默了一会:这就完了?

他又问悠:从这个故事能得到什么呢?

悠:谁知道呢……

 

善:你们也不知道么?这都是些什么……

玲:那小熊同学什么时候变奶油呢?

小熊摇头晃脑地说:说不定小熊已经变成奶油了哟,你要不要试吃一下啊?噗呼呼。

玲:试吃吗?好啊!!

雪子:那,我来帮你好好溶解一下吧。

 


 

小熊:小雪,住手!不要拿人格面具打我!!

 

直斗沉吟道:如果这个迷宫在仿造爱丽丝的故事……最后会是女王吗……?

完二:怎么了?

直斗摇摇头:没什么,走吧。

 

根据众人巡回迷宫遇到的事,这里来问一个无聊的问题吧。

如果有两本写着《跳出之书》的奇怪绘本,一个封面画着四叶草,一个封面画着怪物。

那么请问两本绘本分别会跳出什么呢?

 

很简单,前者跳出一个装备。

玲:可以吃吗?

直斗:我想不能。

雪子:好简单的四叶草。

阳介:能别这么吹毛求疵吗?!

玲:能跳出饭的绘本在哪?

阳介:为什么你能一边吃一边饿啊……

后者跳出了一个阴影,当场打死。

 


 

搜查队前进了一会后发现路上跳出一只粉红色的兔子。

玲:小兔子!真可爱~

完二挠头说:倒不如说粉成那样的兔子太可疑了。

这时善不知为何低声悼念起来:兔子……兔子,在哪里见过……

 

理世说这兔子身上没有F·O·E的气息,而且也不像要攻击人,不晓得是什么。

然后她又猜测:这兔子可能是在等。

直斗:等我们吗……?也许和爱丽丝的故事有什么联系,毕竟故事的开头就是爱丽丝追着“兔子”,然后落到了不思议之国。

雪子也提议:那么要不要追追看?

大家讨论了一会儿,认为这兔子身上也许有什么线索,而且善也说这兔子在哪见过。

 

悠:捉住吃掉吧。

阳介:又不是里中,吃那种颜色的肉搞不好会弄坏肚子的。

千枝跳脚道:我才没吃坏肚子呢!

阳介:愤怒的地方是这点啊?!

 

搜查队一致去追兔子,但是兔子总是在他们将要捉住的时候溜走。

直斗:是故意保持距离引诱我们吗……鸣上前辈,迷宫深处有死胡同,就在那里抓住它!

到了死胡同后,众人本以为这次总跑不掉了吧。阳介和千枝卯足了力气朝兔子扑过去,结果兔子竟然冲进了画里逃走了!

 


 

阳介:这种地方竟然有洞……话说这兔子多大力气啊!

无奈,只得暂时放弃追踪。

顺带一提,搜查队在继续探索的路上发现了玩家眼熟的金手阴影。

(完二:那些家伙总是见人就跑,太没男子气概了。)

 

一边清理阴影,众人又走进了一条死胡同。

雪子说:又迷路了啊,感觉像逛游乐园一样。

阳介:要是没有阴影的话就真的可以玩喽~

雪子沉吟道:但是这里真是不是电视里吗?我们也许在没注意的时候进去了……?

玲惊讶地问:咦?进电视?

阳介:嘛,这个啊……我们就是进电视救人的。

玲:好厉害!好帅哦!电视里是什么样子?!

完二挠头道:这个话题……还是别提了……

阳介:说、说的也是。

 

过了一会,搜查队又发现了兔子。

完二和小熊咬牙切齿,这次绝对要抓住它!

把兔子堵到了死胡同之后,谁知它又破墙跑掉了!

众人咬牙:追!

 

一段时间后,众人到了一块立着“休息区”牌子的地方。

善摇摇头:真可疑,还是快离开……

但他回过头发现小熊和阳介已经坐下了。

阳介:哈,总算能松口气了。

小熊:累毙了熊熊。

善沉默了一会,然后有些不高兴地说:你们还真是没有危机感啊……

 

悠:太急躁了也不好。

善:那玲遇到危险也没关系吗?!

玲立刻冲了出来:善、善!不可以打架!而且和大家在一起很安全,休息一下吧?

善又沉默了一会了,最后还是决定听玲的话。

 

总而言之,搜查队躲过了F·O·E们的巡查,追着兔子到了下一层楼。

善正拉着玲的手,把玲拉得生疼了,她连忙抗议:等等,善!很疼!而且你害我都没空吃甜甜圈了!

善:啊啊……对不起,没注意到。

雪子:善君,你别太急躁了。这里还有阴影呢,只能一步步地前进。

善:没这种闲工夫。

玲也不高兴了:善!不可以对雪子姐姐不礼貌!

善低下头来。

 

阳介调侃道:这家伙变得像里中一样啊。

完二:哪里啊?

阳介:天城被拐的时候,里中就是这样一个劲往前冲,我们劝都劝不住。我和搭档就追在后面,既要担心天城还要担心里中,当时可紧张了。

千枝低下头道:唔唔……对不起啦!

阳介:嘛,不过心情我懂啦。越是不能失败的时候就越要冷静,不然可能会全盘皆输啊?

千枝:是……你说得对……

阳介:而且你是冲动型啊,很容易横冲直撞,搞不好还会把周围的人卷到危险里去哦?里中同学还是记住这句格言比较好——

阳介正要说,突然吃了螺丝:心急吃不了热豆F——

 


 

众人沉默了一会,阳介红着脸把句子补完:热豆腐。

直斗:啊,普通地重说了一遍。

完二:明明吃了螺丝还一脸自满呢。

千枝:最后一下真是模仿不来。

雪子:王子的名号真不是浪得虚名。

小熊:阳介还真是不会背叛期待啊熊熊。

阳介:……你们啊,我只是咬了下舌头而已,吐槽得太狠了点吧!

 

悠:真不愧是你。

 

阳介:连搭档你也吐槽啊?!

玲:小阳是王子大人吗?

阳介:啊——刚才那个“王子的名号真不是浪得虚名”啊?嘛,我可是在全体师生面前被称为王子的人啊!

千枝:虽然是残念王子。

雪子:嗯,虽然是残念。

阳介强硬地转移话题:总、总而言之!善,我们都是要找出口的,战力越多就能越快达成目标。所以,你就别一个人瞎急了。

善:阳介……

完二:轻松点了吗?

善:啊啊……我知道了,听你们的。

 

这时理世突然插话道:各位听我说!有个大消息哦!总之先来天鹅绒房间一趟!

小熊:哦?小理世什么事熊熊?

理世:百闻……怎么说来着?总之先来一下!

直斗:……花村前辈和久慈川前辈真像啊。

阳介:我只是吃个螺丝而已啊。

 

搜查队从迷宫回来了,他们来到天鹅绒房间,没想到在那里竟然看到了玛丽。

玛丽:啊,你们来了。

雪子:诶,玛丽?!

玛丽:这是在干什么?突然就到这里了。文化祭什么的?……太狡猾了啦。

玛格丽特也说:她是玛丽,虽然你们已经认识了。她作为天鹅绒房间的居民会和我一起待在这里。

阳介:居民……?不是搭档的亲戚啊!?

玛丽:我不是居民,只是刚好在那里罢了。嗯,长鼻呢?长鼻不在车里,回过神来我就到这里了……什么意思嘛。

玛格丽特: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在这里,不过她也许和我们一样……是“被呼唤来”的。

接着玛格丽特确立了玛丽为玩家交换手账的职能。

 

玛丽:为什么还要工作啊?!我可没听说!

玛格丽特:当然,因为我是第一次说。反正你闲着的时候一直在写诗吧?

玛丽:哈?诗?!那是其他的世界的我写的我只是记下来了而已你怎么知道?!

玛格丽特:哎呀,真是敬业啊,那就拜托你了。

玛丽反应过来自己被摆了一道:呜呜……笨蛋……

 

然后玛格丽特又说合体的功能还没准备好,暂时不能给人格面具合体。

玛格丽特有些头疼地扶额:但话说回来真是忙啊……保健室、装备店、还有天鹅绒房间……来个人帮忙就好了。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