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云歌渣翻】FATE EXTRA(女白野X小玉+拉尼线) 彩蛋

嗯……虽然正篇已经翻译完了,不过还有一个拖了好久的彩蛋……

那就是在公式剧情书里才收录的雷!欧!线!



“竟然有这种线啊!”“还有这种操作!?”→总之我在看到这个剧情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不过这个剧情在公式书里收录,FE游戏中并未实装。(所以雷欧又被称为“幻之女主角”) 说彩蛋是因为它很短,而且并不影响到主线。

要想救雷欧,首先就要保留3条令咒一直到七回战,这也就意味着白野在四回战的时候没有冲进决战场救凛或拉尼。

在这种情况下拉尼会正常地被凛杀死,游戏走向自动偏为凛存活的凛线(但是并不会和凛加深交流)。而和雷欧的线要一直到白野战胜雷欧之后才会开始。



下面直接放七回战决胜后的剧情:


雷欧凝视着

高文消失的地方,

然后转向我。

 

他的眼里流露出不像他、

但却与他年龄相称的一滴眼泪。

 

“真讨厌啊……我害怕这股热意冷却,这就是人心最底端的感情,也就是绝望吧……

这么单纯的事,我以前都不知道呢。”

 

他的声音里蕴含着悲伤。

这股悲伤是为了即将迎来死亡的自己,

还是说,

是为了过去的自己呢?

 

“但是,这次失败……对我的王道而言是必要之物……

都走到了这份上,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

只有知晓了失败,我才能……成为完全的王……

而现在……”

 

虚幻得

宛若羽化的蜉蝣。

即使得到了可以飞翔的羽翼,

其翔于天空的时间却太过短暂。

 

“……我为无法再活用它,而感到深深的遗憾。”


我的胸口揪痛起来。

令咒明确地反映着

主人的内心。


看着眼前即将消失的雷欧——

我能眼睁睁地放任他去死吗?


任何人的死都是悲哀的。


而少年又是终将成为世界之王的人物。

他终有一天会

引导活在现代的人们。


如果是现在的他,应该会以更好的方式

去变革社会。

在这里夺走这个可能性,

真的是正确的事吗?


我不确定是否真的能救到雷欧。

不过,如果使用全部的令咒的话,

也许——


【就算用令咒也要救雷欧】→

【不救】


这已经是最后的战斗了,

所以不必在吝惜令咒。

更何况,

我也做不到

眼睁睁地看着他消失。


我走进逐渐消失的少年,

许愿道:将令咒让渡给他。

只需要一句话(命令)。


愿这个年幼的王得救。


“……这是……”


一道令咒剥落下来,

转移到少年的身上。


圣杯战争的规则是

消灭没有令咒的败者。

那么得到了新的令咒的雷欧——

确实重获了存在感

得以重新站立起来。


我的手上也只剩下一道令咒了。

为了移植令咒,

我又消耗了第二道令咒。


“……是你救了我。

以前的我,一定会无法理解你的行为吧。

但我现在懂了。人类就是不合理的,正因为会犯错,所以人类才有趣。

……但不管怎么说,我是因你而得救的。

作为谢礼,我不会光靠语言。而是作为王以成就代替感谢。”


少年转过身,

朝出口走去。

他有应当回去的世界,

他还有作为引导者应当履行的使命。


这个地方已经没有需要他做的事了。

他作为战士的幼年期,

就在这里结束了。


看着少年存在感愈发强盛的背影,

我也朝出口走去。

我也是一样,在这里没有需要我做的事了。


——一切都结束了。




然后雷欧还会陪白野去见特维斯:

???:“呀,我等好久了,白野。恭喜你,你就是圣杯战争的胜利者。

虽然想给你庆祝庆祝,不过很不巧这里没有那种机能。

你也许会觉得这胜利得真没意思吧,只有我给你拍手,你就凑合一下吧。

不过我得说,我比任何人都更认可你、为你骄傲。

你才是这重复多次的圣杯战争中,最棒的Master啊。”


(在此省略一些剧情)


在Servant警告我的同时,

一旁的雷欧也静静地戒备起来。


雷欧:“小心。他不是NPC,而是Master。

不过……真奇怪啊,竟然有并非胜者的Master站在圣杯前……道理上说不通。”


(在此省略一些剧情)


???:“啊啊,为了正确的理解,说明是必要的。不好意思,你们再陪我一会吧。

抱歉,这是迟来的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特维斯·H·威斯曼。叫我特维斯就好。”


雷欧:“特维斯·H·威斯曼,吾等一族的记录中被称为鬼才的人。

……对了,哈维所有的圣杯资料中,你可是相当著名。

在过去Moon-Cell……圣杯的谣言兴起的时候,你的名字也曾出现过。

在网络上盗用名字是很容易的,我本以为只是愉悦犯……

但是,这么一来就说不通了。憎恨战争、明明身为科学家却奔赴战地、为救死扶伤而尽心尽力的你竟然会……”


(在此省略一些剧情)


特维斯:“……人类经历无数的战争,无以数计的人们丧命,那伤痕必然深重。

但是漏洞必须用成果来填补,否则失去的东西有什么意义?如果填不上——那就创造新的漏洞。

无法填补的巨大牺牲、不能再更深重的伤痕。这就是人类所需要的东西。”


雷欧:“原来如此,你的主张我理解了……虽然并不赞同。”


即使听了特维斯的话,

雷欧的表情也一如既往的冷静。


“但是,我有一个疑问。你曾是过去是圣杯战争的胜者。

但你并未得到圣杯的力量,我很奇怪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要特地让白野同学去圣杯呢?”


(在此省略一些剧情)


特维斯:“所以我才留在这里。就在这中枢的大门前,耗费漫长的岁月去等待在我之上的战争之子。

……是啊,仔细想想确实是无意义的时间。

我操作这里的情报,在地上制造出纷争的萌芽。

可是,那太迟缓、太不确定,规模也太小了。”


雷欧:“让世界形势变得不稳定的动向中,存在着好几个原因不明的案例……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在此省略一些剧情)


特维斯真挚地、

以饱含着信赖的目光看着我。

 

他要我肯定战争。

 

这个男人尽管憎恨战争这个物像,

却不否认战争造就的成果。

 

他作为同类,

为同为“在战争中成长之人”的我

开辟了道路。

 

但是——

 

【死人不应该干涉现在的人世】→

【只要能守住自己重要的事物,世界怎样都无所谓】

【我才不是为了这种愿望来这里的】

【就算如此我也要否定战争】

【……确实,他的话不可否定】


我不能接受死者(特维斯)的梦。

哪怕其内容中

有着多么正确的道理。


在和凛、雷欧相遇、

交谈、战斗后,我才终于明白

就算是在停滞、沉淀的世界中,

也依旧有人以更好的明天为目标前进。


现在活在当下的人们的世界。


早已死去的人——像我或特维斯这样的人——

没有资格指手画脚。


雷欧:“即使是古人的思想,也和现代有相容之处吧。不能因为它们是过去的东西就全盘否定……

但是,那也绝不能依靠战争这么个解决方法。失去的东西早就太多了。

只为了催生一个解脱者而前进的文明,我绝不会认同。

哪怕战争是成长的必须之物,那就由我一个人体验,用我的成果来引导世人。

在这场圣杯战争里,我已从失败中有所领悟。世界前进的方向,不需要你的手来指。”


(在此省略一些剧情)


觉者,或者说救世者(Savior)。

仅此一人于地上领悟生命的真意。

仅此一人从生命的苦楚中获得解放。

 

……原来如此。

他并没有对特维斯的思想伸出援手,

而是对特维斯·威斯曼这个人类心灵的最后结局

施以了慈悲。


“那么——接下来就轮到我消失了吧?”


少年的语气很自然,

理所当然地说着

将要发生的事情。


其实这本来就是当然的事,

能回到地上的

只有唯一一个活下来的Master、


在特维斯死后,留下的还有两名Master。

有一个人是多余的。


而选择权——生杀予夺的权力

在圣杯战争的胜者手上。

毕竟胜者的手上留有Servant这个强大的武器。


“我并不遗憾,只要知道圣杯里究竟有什么就够了。

如果你愿意的话,能替我把这件事告诉哈维的人吗……”


我止住雷欧的话,摇了摇头。

如果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回到现实,

那就只能是雷欧。


身为数据的我,

根本就没有

能够回去的地方。


可是——即使是要作为不正的数据

被分解掉,

也肯定会花上一点时间的吧。

 

至少还有许下微不足道的愿望的时间。

 

我要消去特维斯撒下的

战争的火种。

 

我要让人们相互杀戮、

令诸多的生命消逝的圣杯战争

彻底结束。

 

Moon-Cell·Automaton。

神的头脑。

我要将这个过于危险的人工造物

封印到连魔术师(wizard)也接触不到的地方去。

 

然后,

让仅此一人的生还者,

让他回到地上去。

 

几个愿望浮上心头,然后又消失了。

恐怕没时间全部实现吧。

 

能够输入的只有最重要的愿望。

 

可是,无论是怎样的愿望,

那都是我在晋级这场圣杯战争的过程中

产生的愿望。

 

我要去圣杯。

这既是圣杯战争的胜者被赋予的权利,

也是我剥夺他人至今应尽的义务。


“……这样啊。这是你作为这场圣杯战争的胜者的权力。

我没有资格阻止,但是,如果这就是你的决心的话——那就由我来见证吧。”


也许雷欧还有

其他想说的话。

我不知怎的能感觉到。


但是,他作为王贯彻了正确的态度。

不再多言、让胜者终结圣杯战争。

而他见证着这一时刻。


终于到了圣杯的前方。

细微的、最后的犹豫令我回头,

这时——


“……来到这个世界的魔术师已经全部消失,现在没有人还知道你的事。

但是,我会一直记得你。”


他说着:即使只是不正的数据、即使只是复制的过去的记录,

我也确实就在这里。


他的这句话让我放松了许多。

我慢慢地伸出手,

触碰圣杯、Moon-Cell的中枢——


(在此省略一些剧情)


一旦Moon-Cell判断完成,

被分解的命运依旧不会改变。

 

不过,至少还有一点点时间,

可以发送一封邮件。

 

(雷欧被送回了地上)


“这个数据是……?冷冻睡眠……

原来如此,这是你……不,是你这个数据的蓝本。

我不知道你是否期待这样的结果……另一个你的事情,我会接手的。

靠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治疗,就算不行,凭哈维的研究机关也早晚可以解决。

尽管那已不是我认识的你,但她是你成长之前的模样。仅仅是这一点就足够有价值了。”


这还真是谬赞了,

就算是我也会害羞的。

不过,就算那不再是我,

我也希望另一个我

能够与雷欧再会。




嗯,雷欧线的部分就这么多了。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苏?









评论(6)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