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第1章·不思议之国的你·06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迷宫·不思议之国的你门前,此刻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玛格丽特和理世就等在门口。

(CV能登麻美子):啊,各位辛苦了!能平安回来真好!

这又是一位没见过的面孔,小熊立刻兴奋起来:噢噢!又是位新类型的女孩子……!

玛格丽特无视了小熊:看来你们平安汇合了。




玛格丽特说:我也是刚刚才和他们打过照面。这是我的妹妹伊丽莎白和弟弟提奥多,以及他们的客人及其友人。他们似乎也是被“呼唤”到这个世界来的。不过,是从和我们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

千枝:诶等等,情报太多了啦!

看起来很聪明的少女(CV田中理惠):由我来说吧,我是桐条美鹤,既是月光馆学园的学生……也是特别课外活动部……“S·E·E·S”的成员,以歼灭阴影为目的的人格面具操纵者。

理世有些惊讶地掩住嘴:歼灭、阴影……

完二:除了我们之外也有人格面具操纵者啊。

美鹤:我们也是刚从玛格丽特小姐那里听说,说实话还很混乱……你们,似乎不知道“影时间”啊。

千枝:影……时间?

美鹤:果然啊……那我回头慢慢说吧,看来时间还很充裕。尽管现在弄不明白的地方还很多,总之现在我们也被关在这里了……和你们一样。

直斗:和我们一样被关起来了……?难道有什么必须集齐人格面具操纵者的理由……?

 

美鹤让戴耳机的少年上前来,说:他是我们的队长,有里湊……他是二年级,他所持有的“不羁之力”可以召唤复数的人格面具。

阳介:“不羁之力”?!和搭档一样啊!

玛格丽特扶着额头:两个“不羁之力”……所以才会产生“加护”吗……

 

湊:请多指教。

悠:这边才是,请多指教。

 

美鹤:那么我们也互相介绍一下吧。嗯……先从三年级开始吧,除了我之外还有2个三年级。

好战的少年(CV绿川光):我是真田明彦,拳击部的主将。

小熊:呣呣……明明帅哥有小熊就够了……

看起来很好强的少女(CV丰口惠美):真、真田前辈,再多说一点啊……

真田:呣,是吗……也是啊……喜欢的东西是蛋白粉!

阳介:那个……

直斗:不是指这个啦。

 

戴呢绒帽的少年(CV中井和哉):我是荒垣真次郎……姑且算是高三。我还在休学中,因事回到活动部……请多指教。

理世:因事……是指?

荒垣:……有必要说吗?

完二:硬、硬汉啊。

 

看起来很好强的少女(CV丰口惠美):呃,轮到高二了吧。我是岳羽由加莉,在弓道部。嗯,还要说什么啊……

戴棒球帽的少年(CV鸟海浩辅):还是学校的偶像。

由加莉:闭嘴!白痴吗你。

小熊:不不不,你在小熊心中的偶像股极速上升哦,呣呼呼。

由加莉:话说你还真是熊啊……

小熊:小熊就是小熊啊熊熊。哎呀呀这个小熊一旦舍弃了可爱的熊毛……(脱)里面竟然长出的美丽可爱的美少年熊熊!

由加莉冷漠:哦是吗,感谢表演。

 

戴棒球帽的少年(CV鸟海浩辅):那下一个就是我了吧,我是伊织顺平,热爱和平的主人公!

千枝:……你家是朱尼斯?或者在超市工作?

阳介:那是我!

看起来很稳重的少女(CV能登麻美子):那个,下一个到我了……吧?我是,山、山岸风花。那个、和大家不一样,我的能力是支援型的……呃、那个……请多指教!

理世:支援型吗?!那就和我一样了!等会一起说说话吧!

风花:诶?啊、好、好的!请多指教!

 

蓝色眼睛的少女(CV坂本真绫):我也是月光馆学园的二年级学生,我是艾吉斯。我最重要的事,就是待在湊的身旁。

千枝:难、难道说在交往?!

理世:在团队里也你侬我侬?!团队气氛没问题吗?!

直斗:比起这些还有别的该吐槽的地方吧……

 

小大人似的小学生:轮到我了吧,我是天田乾,写作乾(乾く即かわく)读作乾(けん)。我和大家不一样不是高中生,我是月光馆学园初等部的五年级学生。

千枝:小学五年级……?诶,10岁!

天田:我11岁了!!

完二:不都差不多吗。

雪子:1岁的差别是很大的,对吧?

天田不好意思的挠头:对啊……




白色的狗:汪!

艾吉斯:这是虎狼丸,对自己准备充分的最后一个自我介绍似乎非常有干劲。

千枝看到小狗非常高兴:虎狼丸君啊~来来来~!

理世也摸了摸:哇,好松软!

完二也干劲十足:喂……让我摸。

但虎狼丸警觉地低吼起来,完二十分沮丧。

阳介:诶,难道说……这个小狗也是?

真田:它也是人格面具操纵者,在饲主过世后和我们一起行动。

千枝:这样啊……好乖好乖,你很努力啊。

虎狼丸:汪。

 

美鹤:这就是我们全员了,让我们听听你们的介绍吧。

于是自称特别搜查队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还说了善和玲的事。

玲:请、请多指教。

直斗:共享一下情报吧。我们都是不知理由的被关到这里的,然后在迷宫遇到了善君和小玲,他们也被关在这里、还失去了记忆。

善:啊啊,是这么回事。

顺平:诶,难道说……我们如果出不去也会失去记忆……?噗哈哈,怎么可能嘛!……不可能对吧?

阳介:……现在还无法否定啊,而且他们两人的记忆确实被“某个人”夺走了。总之,我们要不要一起行动?反正大家都要出去嘛。你说呢,搭档?

 

悠:就这么办吧。

 

美鹤:虽然还有很多想问的,不过我赞成……你怎么看,有里?

湊:当然,一起出去吧。

阳介:那就这么定了!

千枝:好厉害,同伴一下子增加了一倍。

雪子:还有天田君和小虎狼这样不是高中生的人,真有趣。

小熊:讨厌啦,不是已经有小熊了嘛。

雪子:啊,还有你啊。

小熊:过分!

 

由加莉:同伴吗……?

风花:真有点紧张呢。

玛格丽特:差不多说完了吧?……我一直在等着。一直等,等了好久。

顺平悄悄对阳介耳语:你们这边蓝衣服的人是这种感觉哦?

阳介也悄悄说:相当有气势的。

顺平:我们这边的怎么说呢……挺奇妙的。

阳介:奇妙?

顺平:你很快就知道了。

 

玛格丽特:这个迷宫没有出口吗?

伊丽莎白:是的,毫无缝隙。

玛格丽特:果然,出口是天鹅绒房间的门啊。

雪子:是那个“有4个锁的门”吧……

玛格丽特:是的。就和刚才告诉你们的一样,其中的1个就要脱落了。

风花:那就还剩“3个”……

直斗:根据善君的记忆,迷宫也还剩3个……据此可以猜想它们是对应的。只要探索剩下的3个迷宫就可以了。

由加莉:3个也很多啊……

真田:才3个啊,真无聊。

玛格丽特:既然旅路还长,那就还需要一些助力,弟妹们来得正是时候。各位,请到天鹅绒房间来。

 

与此同时,天鹅绒房间的2扇门上的其中1个钥匙脱落了,钥匙还剩下3个。

众人来到天鹅绒房间,留守的玛丽也慢吞吞地走过来了。

玛丽:人又多了,多过头了。

顺平挠挠脸:又是不同类型的女孩子啊……

伊丽莎白看向房间的异物:“2扇门”就是指的这个吗?我的客人以及姐姐的客人……通往2个不同的地方的2扇门……这是怎么回事呢……

玛丽:……这个人、无视我,讨厌!

伊丽莎白:提奥,你去应付她。

提奥:好、好的。贵安,我是提奥多,这位小姐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玛丽:我叫玛丽。玛格丽特给我起的。

玛格丽特:人称再尊敬点,我不是总是在教导你吗。

玛丽:你不也总是直接叫我玛丽吗……

提奥:那么玛丽小姐,要陪我说……

玛丽:我要吃刨冰,红色的那种。提奥去买。

提奥一呆:什……

玛格丽特:……等会再去,提奥。

提奥整个人气势都没了:是……

 

玛格丽特看向悠,首先宣布玩家可以用三体合成了,然后她又看向提奥,让他去负责制作装备,最后吩咐伊丽莎白负责回复。

伊丽莎白:我明白了,姐姐……我来到这个世界后一直有些在意的事,若是不介意,能让我在保健室……进行某项“研究”吗?

玛格丽特:研究……?随你喜欢吧。

随后伊丽莎白将给玩家的委托作为研究的一环。

提奥:不是单纯的兴趣吗?

玛格丽特:还真是放手去做了……

 

伊丽莎白:那么我就去“保健室”了,我还有事先行一步。

玛格丽特:……等一下,伊丽莎白……我还有很多事要问你。

伊丽莎白:是。什么事呢?

玛格丽特:关于你和你的客人,那之后,你……

玛格丽特说到一半忽然不说了,沉默了一会,她开口道:算了,之后再说吧。现在得先调查这个世界才行……

伊丽莎白:是,那便稍后再说。

 

伊丽莎白走后,荒垣问:不去一下保健室吗?既然委托有报酬的话。

提奥扶着额头说:……我也去,不知怎的非常不安……

而走到保健室,八十神高中的保健室已经大变样了。




伊丽莎白:欢迎来到伊丽莎白的房间……要吃药?要打针?还、是、说……

提奥:你在干什么啊?

伊丽莎白:这可是参考了你书架里的书哦。

提奥:别、别骗人!

然后伊丽莎白说了一会关于“委托”的规则。

 

小熊:那个那个!学校里好像有很多新的东西,小熊去转一转熊熊!

阳介:你只是想去文化祭玩吧!

小熊:那不是当然的吗?!这可是和美丽的少女们一起降临嘉年华啊?!不把握好机会可是男人的耻辱啊!

阳介:你别以为靠气势就能把自己正当化啊。

直斗:啊,不也挺好的吗?

阳介:直斗怎么连你也?!

直斗:之后的战斗还很长,适当的休息也是必要的。而且学生们也不会攻击我们,除了迷宫之外看起来只是普通的文化祭。

理世:啊……说的也是,而且同伴这么多,可以好好玩一玩啊!

顺平:机会难得啊!我们那边的文化祭都取消了,得玩回来才行!

天田:可、可以吗?

千枝:啊,那我要吃章鱼烧!真正的八高的章鱼烧告罄了我都没吃成,还有机会真是太好了!

美鹤:现在是玩的时候吗,真是的……

真田:那我们来决胜吧,真次。

荒垣:我才不来,白痴。

伊丽莎白:章鱼烧……伊丽莎白,出发!

 

这么说着,一行人开始游玩八高的文化祭。

湊、悠、美鹤、艾吉斯、直斗在玩射击。美鹤精准地射中了目标,悠给她鼓了鼓掌。

直斗也射中了目标。

见此艾吉斯也起了玩心,她直接从手中发出子弹扫射,整个摊子都毁了。

美鹤教训艾吉斯的时候,湊和悠无奈地对视了一眼。






善、玲、风花、理世、天田在买冰淇淋。理世看着堆得比玲的脑袋还高的冰淇淋球,问道:这都是什么味道?

玲:草莓、薄荷、巧克力、香蕉、土豆、牛奶、哈密瓜、海带、红豆、胡瓜鱼!

理世发出了感叹声,风花愣愣地嘟囔:胡、胡瓜鱼……

更奇特的是玲抖了下手,就把最上面的胡瓜鱼味的冰淇淋球吞进了嘴里,末了还说“有点苦”。

天田一边呆呆地看着她们一边舔冰淇淋。

善问天田:消失的食物不会弄痛内脏吗?

天田支吾了半天没回答。






伊丽莎白、真田、荒垣、千枝在吃章鱼烧。

真田和荒垣恶狠狠地一边瞪着对方一边比赛吃章鱼烧。

千枝也兀自嘟囔着“我才不会输呢”,一边狼吞虎咽。






阳介、小熊、玛丽正在甜甜圈的摊位上。

小熊和玛丽边吃边点单。

玛丽:我要桂圆和山莓和白糖。

小熊:小熊要10个巧克力!

正在买单的阳介:你们都给我客气点!

阳介叹了口气,回头朝完二说:完二你也说说他们……






完二正在摸虎狼丸:哦~好光滑~

虎狼丸的表情非常生无可恋。





雪子、顺平、由加莉、提奥和玛格丽特在钓水球。

雪子和顺平都一连钓起2个水球,提奥晃悠悠地提起1个水球,正准备欢呼“我也钓到了”的时候,他一个手抖没拿住!水球全部淋在了玛格丽特头上!

玛格丽特的表情非常可怕!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