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云歌渣翻】FATE EXTRA(女白野X小玉+拉尼线) 五回战-3

……结果今年FE动画竟然跳票了。因此心情不好,停更了一段时间。

虽然我也很吃惊竟然有女白野出场。难道说编剧打算按照蘑菇博客里的来…………!


依旧女白野X良妻狐,百合注意。


鉴于云歌跳坑过多,各种放置play,所以更新不定。






傍晚

教室


对战选手说过的话、拉尼说过的话、

还有Caster说过的话。


都像是

各种各样的水源一般,

灌满了我这空无一物的内在。


……这水是清澈的呢?还是浑浊的呢?

我现在还不知晓。


不过,即便如此,我也终于找到了我自己的路。


“今天的主人比平常的兴致要高呢!你找到答案了吗?”


【虽然还不知道,不过我已经没问题了。】→

【是大家告诉我的】


面对Caster的疑问,我摇了摇头。

不过,这也是我自己的决定。


为过去而烦恼的时间该结束了。

从现在起要着眼于现在的自己。


我说出上述的话后,

Caster温柔地对我一笑。


好了,继续战斗吧。

对手是尤里乌斯。

现在想起来,他是在圣杯战争开始的时候就一直挡在我前面的

强大的障壁。


打倒那个男人的时候,

才是我认可现在的我的时候——


准备时间还剩两天。


得揪出尤里乌斯的Servant

那隐藏身影的能力。

今天一定要让他在青天白日下现出原形。


为了不让昨天的作战白费,

今天得在不引起他们警惕的范围内小心行事——


最后和拉尼打个招呼,

就去竞技场吧。





三楼走廊


“昨天能够把术炉成功设置好,真是太好了。

但是,今天如果不能把他们引过去就白费了。所以,我有个提议——”


提议?

就在我想着拉尼会说什么的时候,

拉尼严肃地看着我。


“请白野同学先进入竞技场,然后在术炉附近埋伏。

我在你之后,把黑蝎逼进竞技场。”


拉尼一个人行动……?

她明明已经没有Servant了啊?


这太危险了,

说不定会死的。

这么危险的事,

我可不想让你一个人去做啊——


“但是这次作战的机会只有一次、不能失败。

没问题,我会成功给你看的。”


可是——

如果拉尼被尤里乌斯杀了,

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不禁这么说着,

一瞬间,拉尼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仿佛是在躲避我的视线似的、低下了头。


“果然……老师、果然是对的。

我明明只是白野同学的道具而已,却这么——胸口…这么温暖。这股温暖…是……”


我不由得抱紧了迷惑的拉尼。

她的身躯纤细、

轻如羽毛。


“————做、什么……”


拉尼不是道具。

你既是拯救我的合作者,

也是我重要的‘朋友’。


我将以前告诉过她的话,再度重复了一次。


所以,

我才会担心拉尼遇到危险。


即使拉尼不是尤里乌斯的对战对手,

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排除一切障碍。


“我终于…明白了。这就是……心(内在)啊。

谢谢你,白野同学。但是——这样的话我就更要去做了。

没事的,我是不会倒下的。所以……请你去扯掉,黑蝎披着的那层空虚之衣吧。”


坚定的眼神。

我必须得回应这份强韧。


没错,这次的作战必须成功。

无论如何。





图书室


知道了尤里乌斯的事之后,

我想调查一下哈维家。

于是,我来到了图书室。


哈维家

实际上是西欧财阀的盟主。


西欧财阀,既是多个跨国财阀

集合而成的巨大国际企业,

也是独立军队的所有者。


地理上世界的三成,

GDP上世界财富的六成,

全部都是西欧财阀的企业。


哈维宣扬的理想,

就是平等的分配全世界的资源、资产。


可是,西欧财阀和哈维家

常常将不理解这个理想的武装集团

称作恐怖分子。


“哎呀,我们时常在这里见到呢。”


雷欧——

哈维的下一任当家……


刚刚也调查了一些,

来问他点问题吧。


他们真的能够将世界的和平

和财富平等分配吗?


“当然。

理想王的统治,才能公正、完整地维持世界。”


那么,你对反对势力

怎么看?


“确实,现在的西欧财阀还不能说是完善的。

中枢里甚至还混杂了一部分特权意识。我也理解远坂凛等人的不满。

不过,在我成为家主后,这些缺点也会消失。西欧财阀将在这个世纪到达人类的顶点。”


他光明正大地宣扬着

足以令人怀疑眼球的理想。


他的话中没有任何迷茫,

他对于被舍弃的旧时代也没有任何留恋。


“这就是所谓的新世界。那么,再见了。请你有意义地度过所剩不多的时间。”





竞技场门口


“主人,你有点紧张对吧。不过,一定没问题的。

都走到这一步了,成不了事就是Servant的无能。看我怎么把那家伙拽出来!”


没错,陷阱已经挖好了。

接下来,就是努力完成作战了。





竞技场


“你进入竞技场了吧。

那么,你去术炉那里待命,我现在就去攻击黑蝎。”


虽然很担心拉尼,

不过现在还是先把精神集中到自己该做的事上去。


在尤里乌斯他们进来之前,

到昨天的术炉那里去吧。


(白野去第一个术炉待机)


(尤里乌斯进入竞技场)


“呼嗯……被那个小丫头摆了一道。

竟然背叛艾尔特纳姆(Eltnum),看来阿特拉斯的人偶也堕落了啊——”


???:“呵——她们似乎在图谋些什么,接下来会如何出招呢?”


“…………没什么好在意的。

我们走。”


——就是这里。

这里装置了对装备用的术炉。

如果尤里乌斯的Servant在此产生了反应,

就说明他的透明化是宝具的效果。


我藏在阴影中

等着尤里乌斯通过,

这时拉尼传来了通信。


〖……黑蝎……进入竞技场了……

剩下的……就拜托……白野同学……了…………〗


——拉尼?!


这时客户端里仅有噪声传来。

说是尤里乌斯朝这边来了,

但是拉尼她……到底……


“没事的,主人……还能感觉到生气。

那些家伙差不多也要来了,接下来就轮到我们上场,我们上吧!”


我重振了一下气势。

拉尼守住了约定,

那我也不能就此失败。


(尤里乌斯主从到达第一个术炉)


???:“…………”


“怎么了?”


???:“呼呣。没什么,就是觉得空气里有点火药味。不过只有一点,很少一丁点。就这么点程度连苍蝇都杀不死。”


“——是吗。”


——没反应。

既然他没反应,也就是说

他并不是靠宝具或装备来达到透明化的。


“唔嗯,那个Servant没反应诶。那也就是说他的透明化不是靠宝具什么的做到的。

去下一个陷阱吧,主人。这次也许会中。”


正如Caster所说。

在下一个陷阱发动的时候

我可不能不在场啊。


得快一点去能观测到下一个陷阱的地方——


(白野去第二个术炉待机)


到了。

放置第二个陷阱的地方。

这里放置的是对魔术用的陷阱。


和刚才一样,我躲在隐蔽处,

等着尤里乌斯的到来。


“他们来了。”


(尤里乌斯主从到达第二个术炉)


“……虽然有Master的反应,但是没看见人影。她们做了什么小动作吗?”


???:“看来是喔。怎么办尤里乌斯?穷鼠也会咬猫的,这次要折回校舍吗?”


“……不,无妨。我也有意和那个小姑娘一争高下,就在这里击溃她们那些惹人不快的脸吧。”


???:“唔呣,你还真是执着于那些家伙啊。这就是所谓的,从根本上无法相容的人吗?”


(???朝白野的方向看过来)


“怎么了?”


难道发现我们的企图了吗?

我感到尤里乌斯的Servant

朝我这边投来了视线——


我的脚步就像是粘在地板上似的僵住了,

头脑中的血液仿佛全部冻结。


???:“不,没什么。既然你这么有干劲,那我当然不会泼你冷水。”


被放过了?

不,他恐怕是乐在其中吧。


是因为视线没再投在我身上吗?

我的身体不再僵硬,

但手中的汗却停不下来。


我大大地喘了口气,

然后才注意到陷阱没发动这件事。


也就是说,他的透明化也不是魔术所致的。

只剩一个陷阱了。

如果这个陷阱能起作用就好了——


总之,快去最后一个陷阱的位置吧。


(白野去第三个术炉待机)


这就是最后的陷阱了。


对精神用的陷阱。

如果它不能扰乱对手的精神、彻底颠覆战况的话,

那我就输定了。


“他们来了,主人。”


(尤里乌斯主从到达第三个术炉)


???:“又是这种小伎俩吗?唉唉,还真是枉费我的期待啊。这种东西对老夫无效,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


“哼……不过是小聪明。你知道她们藏在哪里吗?”


(尤里乌斯的Servant中招)


???:“唔……?!噢噢噢,这个装置是……!原来如此,天翻地覆了啊?!”


“什么事?!”


???:“大事!哈哈哈,很好尤里乌斯,看来那些家伙的知己聪慧如天仙啊!

这可是阴阳自在的八卦炉哦!哎呀呀,竟然能将老夫的气功反弹给老夫,简直是神技!看,我也因此——

你看,我的圈境被打破了!神经被伤到这个地步,没个三四天治不好了!”


“现在是该高兴的时候吗……!快去抓住敌人,她们应该不远!”


???:“呵呵,没这个必要尤里乌斯!我们的敌人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位置啊!”


……被发现了……!

果然他先前就注意到我们了。

Servant的嘴角浮现起无畏的弧度(笑容)。


与冰冷无情的尤里乌斯形成了鲜明对比。

但是,我却感到身体的深处

如若穿刺般的恐惧。


“足以控制真气流动的体术吗?尽管不过杂技之流,你还有点本事嘛。

你下一招要怎么耍?我也来变个身什么的好了。”


Assassin:“没有逃跑、反而自己窜出来了吗?我就回应你这气魄吧。老夫正如你所见,乃是Assassin的Servant。

真亏你能打破老夫的圈境,迄今为止的对手可连老夫的衣角都摸不到呢!

好吧,老夫可不会说命无贵贱之类的话。

既然要绞杀,那当然是老虎的头比老鼠的头能有干头!老夫还没干够坏事呢。”


“说的也是呢,毕竟是个除了偷偷摸摸暗杀以外就啥都不会的小老鼠而已嘛。

我还指望你终于懂得主人的伟大了呢,谁知道你这么笨呢?

难道说,你就连脑袋里都长满了没用的肌肉?

说实话,我都不想碰你呢。可是谁叫我对你的怨恨已经攒到了清算不能的地步了呢?

差不多就在这里做个了结吧,主人?”


“这不是挺能言善辩的嘛。敢于大放厥词也算是勇敢的一种,但是你的品格也不怎么高啊。

既不是强者的游刃有余,也算不上弱者的虚张声势。在我看来你属于妲己那一类的,可能还不如她吧?”


“噫、火——大——!你拿我和那个奢侈狐狸相提并论?!死刑!铁定死刑!

就让你像中国火锅一样,直到化成炭为止都给我在地狱的业火里好好享受吧!”


“噢,露出本性来了啊妖狐!这就有绞杀的价值了啊。

正因为如此——虽是不全力以赴就会站不起来的招式,我就让你尝尝、冥土最凶的特产吧……!”


(与尤里乌斯主从战斗)


“你在隐藏实力吗,妖术的英灵啊!你这家伙的力量不止这么点而已吧!”


系统的介入使得战斗中断,

尤里乌斯的Servant

对猛烈喘息的Caster大声怒号。


“呼嗯,是我期待过高了吗?若你真的只是这种水平——两天后,就等着被我绞杀吧。”


“……我果然无法理解。就凭这种水准,到底为什么能和Assassin过招……?

……我会留意你,是因为你是个凡人。但是——

为什么?你还有什么理由令我焦躁?

……算了。都快决战了,到那个时候,闹剧就结束了。”


尤里乌斯和他的Servant

如同融化在黑暗里似的消失了。


(尤里乌斯主从离开竞技场)


支配这片区域的压力甫以消失,

疲惫的心灵和身体都在高喊着疲劳。


我大大地喘了一口气。

身旁的Caster也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对不起,主人……让那些家伙逃掉了。果然不用那个就是不行啊……”


Caster一脸严肃地低语着。


就在我想她究竟打算如何做的时候,

客户端响了起来。


〖……你…打倒黑蝎了吗?〗


拉尼的声音听起来还很痛苦,

不过看来恢复了一点元气。


幸好她还活着。


我因此而欢喜,不禁紧紧地握紧了客户端。


——拉尼,你没事吗?



〖是的,不是很严重的伤,不妨碍活动。比起这个,术炉呢……?〗


对精神用的陷阱

总算对Assassin起了作用、让他露出了身影。

这都是托拉尼的福。


这下子我们也有胜算了。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那么,为了诱导而关闭的门也可以开放了,不过,今天就别太勉强了。

非常抱歉,我需要回复,暂时会睡一段时间。明天再见。〗


(新区域开放)


这么一来,前方的区域也可以探索了。


尤里乌斯的Servant的身份、

还有Caster的状况也很令人在意,

不过还剩一些准备时间。


探索中也不能

把暗号键给忘了啊。


“哈啊……总算有能入眼的东西了……”(竞技场特定地点语音)


(白野得到暗号键)


“这片区域的暗号键也到手了呢。也成功让那些家伙露出了身形,竞技场里可以畅行无阻了呢!”






早上

教室


昨天的作战成功了,

尤里乌斯的Servant也现出了身影。


那是完全由体术升华而成的气息切断,

足以溶于周围的招数。

这就是透明化的真面目。


但是,即使如此——

还没办法打败Assassin。


今天就是最后的准备时间了。

明天——就要和尤里乌斯决战了。


至少不要事后后悔,

尽我所能吧。


我还很在意拉尼的状态,

而且还得就昨天的事向拉尼道谢呢。





傍晚

三楼走廊


拉尼:“你好。昨天能作战成功真是太好了。”


啊啊,这也是拉尼的功劳。

但是,昨天通信的时候拉尼的声音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啊,

现在没事了吗——


“稍微——交战了一会。总算是挺过去了,没问题,不是什么严重的伤。”


受伤了……!

果然还是让拉尼遇到了危险——


“我没事。黑蝎看来也小看我了,没有全力以赴。

不、倒不如说…黑蝎没有动真格。他似乎在忌惮我。

比起这些,看见Servant的身形后,你对他的身份有头绪了吗?”


尤里乌斯的Servant。

虽然还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不过现在已经知道了

他之所以能隐藏身影是因为他那近乎完美的体术,

以及、只要扰乱他的气流,就可以打破他的透明化。


“——原来如此。

拳法的达人…若是达到圈境领域的武人,确实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尤里乌斯的Servant大概就是这一类英灵吧。”


拳法的达人——

确实,和他的战斗风格是一致的。


确定了他的身份为拳法的达人、

而且是达到了那等水平的大家,

选择支就很有限了吧。


“今天就是最后的准备时间,请务必小心。黑蝎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的对手。”


正如拉尼所说。

今天是最后一天,

至少把能做的准备都做了吧。


在竞技场锻炼、

在教会篡改、

如果不竭尽所能的话——





一楼走廊


远坂凛:“……怎么说呢……虽然你作为Master的水平上升了,但还是一如既往的靠不住啊。

到底是哪里不够呢……果然还是思想觉悟吗?因为你对状况的认知太过天真了?”


太过分了。

谁过分?当然是在我正准备打个招呼的时候

连招呼都没给我打就开始批评我的凛。

实在太过分了。


如果不是我提高了抗打击能力,

我现在就要因为打击而冲回自室、抱着枕头开始哭了呢。


“与其说你抗打击能力强,还不如说你这是迟钝吧。

比起这个岸波同学,我稍微有点空,现在的话啥都可以告诉你喔。

当然,仅限于作为Master必要的知识。

我可是很少做这种大出血买卖的喔,你就心怀感激地发问吧。”


………………。

虽然有很多奇怪的地方,

不过她也在以她的方式对我表示好意。


既然如此——


【你怎么看待圣杯战争?】→

【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了?】

【不,真没什么要问的。】


问问圣杯战争的情报吧。

我指的并不是这个系统的性质如何,

而是凛对于这个不自相残杀就无法生存的系统

是怎么看的?


“哈啊?我真是服了你了,你还在烦恼这种事啊。

你在这个圣杯战争里,对于杀人这件事很受打击……

你难道把圣杯战争完全当做坏东西了?

……唉,不过也确实不是好东西。但你也知道不能全盘否定吧。

所有的事物都是有极限的。土地也好,资源也好,名声也好,时间也好。

而大多数人的愿望,都可以归结于为了争夺这些有限的事物。

实现自己的愿望,就代表着要践踏某人的愿望……这并不是很稀奇的事。

在这里(SE·RA·PH)的生存模式还算简单的呢,地上会更复杂。

因为就连不参战的人们,他们的资源也会在不知不觉间被夺走。

……按这种视点来看,圣杯战争还比较公平呢。

无论是理由还是结果,无论是牺牲者还是加害者,都清清楚楚地摆了出来。

……不过,我和你的成长环境不一样,你大概无法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吧。

但你千万别忘了,人类的竞争,本身并不是坏事。

为了胜利,所以要辨识敌人;为了胜利,所以要算计敌人;为了胜利——所以要变强、要理解他人。

我认为这就是这场战争的本质。

尽管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扭曲成圣杯战争这样的形式。

我觉得这肯定是原本为了辨识人类才制造出来的系统。

还有别的要问的吗?”


【你怎么看待圣杯战争?】

【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了?】→

【不,真没什么要问的。】


我想知道世界变成什么样了。

无论是我过去的记忆也好、

现在地上是什么样子也好,

一切对我而言都是模糊不清的。


“啊……对喔,你就算有知识也没有实感。

你还不知道现在的地上是什么状况吧。

好吧,我就告诉你。世界就要毁灭了。

不过并不是马上,也不是有什么显眼的危机即将降临。

虽然30年之前有过大规模的灾害,人口因此减少之后世界反而安定下来了。

但是啊,从那时候开始到如今,世界一点进步也没有。

纷争消失了。还有饥饿、贫困也是。但是没有新的发现,也没有开拓。尽管没有退化,但是也没有丝毫前进。

新的发展、宇宙开发也被禁止了。

人类甚至一次都没有用自己的脚踏在月球上过——这样的历史,太奇怪了吧。

世界从很早以前还是就像泥沼一样停滞不前。

哈维认为这样比较安定、而且容易管理。

如果只看现状倒也罢了。但是资源早晚会枯竭的,气温也在不断升高。

这是看似平坦、实则缓和到令人难以察觉的下坡路。只看脚下的话,只会看到微小的斜坡,但若放眼未来斜坡便会越来越明显。

即使那是遥远的将来,可若是看不见一点希望,你还会乐意在这个下坡上走几十年吗?

我可不干,我想让今后的孩子们看见更好的未来……所以我才会在这里。

为了打倒小心翼翼地守着日渐腐朽的世界的西欧财阀——哈维。

……啊,我事先声明。我可不会说什么‘为了世界我必须要赢’之类的话喔。

愿望的价值并不是以结果的大小来计量的。

无论是谁都有不得不赢的理由。我的理由也仅此而已。

还有别的事要问吗?”


【你怎么看待圣杯战争?】

【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了?】

【不,真没什么要问的。】→


不,真没什么要问的。

特地需要跑来问凛的事情什么的。

嗯,完全没有。


“是吗?……哼,随你的便吧。你意外地会做功课呢。”


这个嘛、当然是因为

再问凛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凛肯定会生气的。

这就是所谓的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啊,难道说你很忙?真抱歉,打搅你了。你要去竞技场对吧?路上小心喔。”


凛挥手送别我。


……真是预料之外的反应。


难道说,今天就是传说中的一年一度

无论做什么凛都会保持好心情的日子——吗?






藤村大河:“这、这是传说中的高级食材、伊势虾……!谢谢,看起来真好吃。

那么按照约定,老师喜欢的茶具就送给你啦。

今天可以饱餐一顿啦——?今天我就先回去啦,得快点料理才行。”






图书室


练成了圈境的拳法家。

这等程度的达人,数字肯定相当有限。


看看书架中关于武人的书籍,

查一查圈境吧。


圈境——


在中国,

清末至中华民国时期

有极少的八极拳达人

能达到圈境的境地。


运起气功、

就能知道周围的状况、

使自己的存在与天地合而为一。

登峰造极的拳法家运用圈境,

甚至能令对手完全察觉不到自己的身影。


八极拳——

说不定

就是尤里乌斯的Servant

所使的拳法。


那个独特的架势、

还有集中于一击的多重打击。

恐怕就是它了吧。


尽管尤里乌斯的Servant是个可怕的对手,

但只要能知道一点情报状况就能好转许多。

之后,就要相信自家Servant的战力了。







自室


“尽管我和主人都在成长的途中,我已经准备好亮出王牌了。

接下来就是一决胜负的时候了,真不愧是主人——接下来,就是和那个阴沉男决斗的时候了!”





竞技场


“这是何等的热带雨林!海底的密林什么的到底是什么原理哟?

这种该叫做什么来着?地球空洞说?全球变暖化?还是说行星工程?”(竞技场特定地点语音)


“还真是来到了好深的地方啊。Master,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我对这个竞技场很不适应,总觉得会被虫咬。虽然、根本没虫。”(竞技场特定地点语音)





晚上

自室


“这么一来就准备万全了。对方的得意技能也成功封印了,接下来就是堂堂正正的一决胜负了。

对小玉而言,要求助于那个女人的帮助实在很不痛快,不过尾巴总不能代替胸吧。

哎呀,只需要利用一下下竞争对手,我就能一个人独占美味的地方啦——

这才是聪明的女人呀!”


小玉以灿烂地笑容说着。

虽然很想问问到底是要独占哪里,

不过现在就先打住吧。


正如小玉所说,

之后还有赌上一切的战斗在等着我们。


“啊,还有这个。关于我的宝具的建议。

请务必好好阅读说明喔?无论是怎样的宝具,最后还是要仰仗Master的指挥来定胜负。”


真名之后,连宝具也干脆地告诉我了。

小玉的宝具是——石……?


“是的,请当做是磨如镜面的石头,如石般森严的镜子。

虽然还有其他的宝具候补,不过对身为英灵的我来说,这个才是最好的。

硬要说的话,这是对小玉而言最重要的情报。

请千万要妥善使用哟,主人?”







早上

教室


言峰神父:“决战之日到了。我觉得你也很清楚,准备好了就到一楼来找我。”


说完一如既往的台词后,

言峰离开了。


决战的日子终于到了。

这次的敌人是迄今为止最强的对手。


把能做的准备都做了吧。

在小卖部买药品、

或者回到自室

再整理一遍情报吧。





自室


敌人很强——

毫无疑问,是迄今为止最强的。


为了战胜这最强的敌人、

成功生存下来,

现在就来稍微整理整理情报吧。


尤里乌斯·贝尔奇斯科·哈维。

这次的敌人是哈维家的杀手。

他和他的Servant从第一天开始就袭击了我们。


瞒过了Caster、

那位Servant的特征是——


【身材高大】

【动作敏捷】

【感觉不到气息】→


看不见身影的Servant。

因为完全感觉不到敌人的气息,

Caster甚至在完全没有注意到的时候

被一击放倒、尝到了失败的苦果。


我们费尽浑身解数在竞技场周转,

Caster恢复后察觉到的、

尤里乌斯的Servant的攻击方式,

就是——


【扰乱对手回路的攻击】→

【一刀两断的斗气之刃】

【能扭曲光线的魔术】


没错,从他的攻击可以推断出

敌人一定能操使特殊的武术。


而后,

在数次交战中感觉到的力量,

毫无疑问已到达了达人的领域。


削弱敌人的气流、

扰乱神经、筋脉、回路,使人致死的打击。


尤里乌斯的Servant把这一招,

称为“无二打”。


连敌人的身影都无法发现,

发出的攻击即为一击必杀。


如果看不见他的身影,战斗将艰难无比。

所以,我们施以陷阱,

为了解除他的透明化而实施了作战。


这时我们终于判断出,敌人透明化的真面目——


【科学的光学迷彩的作用】

【完全是以体术达成的气息遮断】→

【用魔术溶入周围】


没错,那就是体术的究极境界。

令天地与自身合而为一的中华原理。

因能完全遮断气息而被称为“圈境”的境地。


即使是拳法家,也极少有人达到的、

真正的达人之证。


这时,我们知道了尤里乌斯的Servant

正是这等程度的达人。


有着这般力量、

甚至被誉为“无二打”的拳法家,

在历史上只有一人。


“李书文”


被称为魔拳士,生于武侠之中既是武术家也是暗杀者。


尤里乌斯是专业的杀手。

打倒敌人的技巧也好经验也好,都是我无法相比的。


而这个尤里乌斯和最强的拳法家。

真是越想就越觉得这个组合太麻烦了。


我到底

能与他们抗争到什么地步呢——




走廊


言峰神父:“欢迎来到决战之地。全身心准备好了吗?

门只有一道,能再度返回校舍的只有一对组从。你若做好了觉悟,就打开角斗场的门吧。”


【去决斗场】→

【再准备准备】


“好吧,年轻的斗士哟,决斗的门就此敞开。

祈祷自己能够再度回到校舍吧,然后——尽情地、厮杀吧。”


(白野主从和尤里乌斯主从走进电梯)



Assassin:“嚯,受到那等程度的打击,斗志竟仍未萎靡吗。

呵呵,还真是令人期待啊!真怀念在那个封锁空间时的初会,真亏你能一路成长至此啊!”


尤里乌斯:“……Assassin,不要多废口舌——”


“一两句废话,也无伤大雅吧。结识将要以拳相交的对手——这是何等难得的事啊!

因为老夫的对手多半一拳即散啊,这个叫圣杯战争的东西真是叫人愉快。

所谓武术,就是人生的碰撞。两人比较经年累月累积于拳中的重量。

数十年的人生在一瞬间碰撞的感觉实在来之不易。

你不这么想吗?你的表情,就像在向吾之雇主抗议一样啊。”


我的战意,

想必已经传达给这位圈境的达人、稀世的凶拳士了吧。


……对于迄今为止与我有过几面之缘的尤里乌斯,

我有件事想要确认——


【你为何而战?】→

【我并没什么想法……】


“——为何?

为了让雷欧平安地抵达圣杯——

这就是我的目的。”


【为此做了那么多乱来的事?】

【你是弟弟的部下吗?】

【……这是,谎言】→


“…………你想说什么。”


【我看不出你很珍爱弟弟】

【你难道不是在追寻别的东西吗?】→


“…………只是臆测而已吗?无聊。”


【那你为什么这么痛苦?】→

【……比如说,爱呢?】


“真不巧,在这场战斗中战败、负伤、甚至是死亡对我而言都不是痛苦。”


【那是因为你习惯痛苦了】→

【真可怜……】


“…………

……我稍微有点惊讶了。还有你这种看事方法啊。”


尤里乌斯低语的时候,

电梯停止了。


“……废话就到此为止。我们走,Assassin。”


“遵命。剩下的比赛也不多了,尽情享受吧。”


“——。”


忽然,黑衣的男人朝我转过头来。


一开始的我会因这如同黑暗深渊的视线

僵硬、冻结在地。


——事到如今我已不会再害怕了。


我径直接住了他的视线,

走向决斗场。


(白野主从和尤里乌斯主从出电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沸腾起来了!!我的血!!我的肉体!!果然武道只能存于生死之间啊!

无论我年老的时候究竟悟出了什么东西——我说到底,与渴求鲜血的穷奇并无区别啊!

很好,就像又年轻了一样!你们很强!比至此为止的敌人要强!!

来吧,一较高下吧!!我就让你们瞧瞧——超越极限的境地吧!!”


“主人很强什么的不是当然的嘛。因为主人就是最强的。

我也差不多厌烦你这股热血了,就在今天做个了结吧。

来吧主人,干脆利落地厮杀吧。”


“——上吧。”


“噢,吾之拳名为无二打。

第一击才是关键,在交战之前就定下结果——你能打破,我的名号吗……!”


(进入战斗)


“就算同是赤手空拳,我还能用咒术!才不会输给你这莽夫!”(开战语音)


“别这么说嘛妖狐,比起年纪我们还是用真功夫说话吧。”(开战语音)


“真是多话的Servant。干掉她,Assassin。”(开战语音)


“神居出云,审美确有,予魂息吹,天照山河水天——此乃自在禊之证,名为玉藻镇石,乃神宝宇迦之镜是也……随便说说的啦☆”(小玉宝具“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镇石”语音)


(战斗结束)


“——胜负、已分。”


强壮的拳士如此说着,

走到尤里乌斯身边。


黑衣的死神弯下了膝盖,

蹲在地上。


“尤里乌斯,我不会向你道歉,但我得向你道谢。

托你的福,我才能久违的再度来到尘世尽情战斗。”


男人手上的令咒闪着红光,

即将消失。


“好了,这就是最后了,抬起头吧。”


“………………”


“……怎么了,尤里乌斯?”


“…………我…………我还不能死!!”


如同碾压而出的嚎叫响彻了周围。


“你做什么——”


“我还不能死在这里!!我……我……”


尤里乌斯似是祈祷般的合上双手,

如同梦呓般不断嚎叫着。


冰冷的眼中摇动的光芒究竟是疯狂的火焰,

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呢?


“啊啊啊啊——!!”


不知吟唱了什么咒文,

尤里乌斯持续着苦闷的嚎叫。


似乎是对系统无谋的抵抗

为他带来了剧痛。

连那个尤里乌斯都抑制不住惨叫的剧痛。


然而,

即使匍匐在地、表情因痛苦而扭曲,

他也要拒绝死亡。


对生的这股执念完全不像这个男人的作为。

究竟是有什么理由——


“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此惨叫着抬起头的男人,

看起来已经完全陷入疯狂了。


“————……!!”


——。

————。


炸裂的光散去后,

两人的身影皆消失了。


尤里乌斯到底怎么样了——?


完全摸不着头脑,

但作为胜者的证明,出口的门正在召唤我。


……这下我就胜出五回战了。


我忍住想要立刻瘫倒的冲动,

朝终点走去。


(白野回到校舍)


从战场回到了校舍。

我闭上眼,放空心灵。

就像是排出体内的郁气似的缓解着疲劳。


战斗时的兴奋、尤里乌斯费解的嚎叫、

男人消失的去向——这些令我心烦意乱的种种思绪,

渐渐安静下来。


就在这样的我面前,

有一道人影沉默地站着。


雷欧:“…………”


——是雷欧。

我就在刚才,把尤里乌斯……

把他的哥哥打败了。


雷欧也这里是当然的。

刚才的战斗结果,

对他而言也是无法忽视的东西。


“没想到你竟然能打败哥哥……真是令人惊讶。

看来我也必须改变认识了。

你很强。强到值得称赞的程度。”


雷欧并没有摆出那么惊讶的表情,

他以淡淡的语气向我说着。


对于打倒了血亲的人,

他身上似乎完全没有涌出

报复心、憎恶等等负面的感情。


所以我不能不问。

虽然很难以启齿,但是——


“你还真是问了奇怪的问题啊,我没有理由恨你。

就战斗的结果而言,有人会送命是当然的事。

而这回这个人是哥哥。仅此而已。

我心中只有对你超出意料的表现、所生出的感想而已。”


他的话语中既没有谎言也没有阴谋。


雷欧的口吻、眼睛、表情、

他周围的一切,

都在斩钉截铁地如此肯定着。


“不过,在我心里,对你的关注变得与以往程度不同也是事实。

这下子我终于能正视你这个个体了。作为一个真正的、出色的敌人。”


——我感到了热度。


雷欧和往常一样

优雅而柔和地微笑着——本应如此。


但是这是为何?

我感觉不能再待在这里了。

我不想再和雷欧对峙了。


就像是温和地照亮大地的太阳

忽然露出了灼热性的一面。


——肌肤都像在被炙烤。

这都是因为雷欧的心境变化。


只是一般人——

雷欧向只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人的我,

第一次露出了冰山一角的情感。


将我视作与自身不同的一个个体。

将我视作迟早会敌对的一个障碍。


“说的也是呢。说不准我最后的对手,就是你呢。

嗯,这可真是令人兴奋。这下子就可以期待一番了。

那么,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就请你多多指教了。下次再会吧。”


如此说着雷欧离开了。

直到完全看不见他的身影的时候,

我才注意到背后的恶寒。


仔细一看,汗水已经湿透了,

衣服紧紧地贴在背上。


威圧感比尤里乌斯更甚,

虽然不像他那么露骨。

可是太庞大、太难抵抗。

就如北风与太阳的寓言一样。


我无法否认——

我与雷欧之间的差距。


身怀着作为世界之王而生的命运。

被选中的存在。

端于天空的太阳。


直到现在

我才终于注意到这个距离。

长得叫人绝望。


……但是,

总有一天会碰上、不得不战斗的。

因为只有一个人能得到圣杯。





晚上

自室


……和尤里乌斯的战斗终于结束了。 

在宝具解放的情况下,战斗是我方的胜利。


宝具。

迄今为止早已见过多次、

甚至能说得上是英灵代名词的“奇迹”。


小玉的宝具并不是直接予人攻击的宝具,

而是在持久战——在无法正面硬抗的大战中——

才能发挥真正作用的宝具。


但是,

这个宝具,和作为Master取得的情报比较起来,

有些对不上呀。


……稍微、问问小玉吧……?


【小玉到底是谁呀?】→

【……不,太过纠缠也不是什么好事】


小玉到底是谁?

不是单纯的狐狸吧?


……我把脑袋中的这些疑问

就这么径直问了出来。


“笨蛋!像我这样的侍奉系巫女狐,身份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呢!”


像个教官似的发怒了。

……确实,如果到处都是小玉这样的狐狸,

日本早就完蛋了。


“唉,话虽这么说,我基本上是个狐狸。

白面九尾啊式神之王啊之类的后缀,请你把它当做以讹传讹的结果吧。

而且严格地说,我是野干(Yakan)啊。还可以说是茶吉尼天、稻荷明神。”


Yakan?

Yakan难道是那个、药罐?(注:日文中野干和药罐的发音都是Yakan)

煮汤用的那个?


“嗯,真廉价。对主人来说这真是个令人遗憾的胡话。

Yakan是野干,写作‘野’和‘干’。如果你对这个词没有印象,那就读作胡狼吧。”


胡狼?

那不是狼的一种吗?

啊不对,比起这个,以前的日本应该是没有胡狼的。


“是啊。所以,我的通常说法就是长得像狐狸的野干。

唉,不管怎么说野干也好狐狸也好都不是我的本体,就当我是狐狸也无所谓。

倒不如说当狐狸更好,还很可爱呢。”


啊啊,我懂了。


怪不得我有时会觉得她很具有攻击性呢。

原来如此,本来就是肉食系的啊……

但是,这么一来跟宝具就越来越对不上号了啊……?


“我的宝具虽然是镜子,但原本是日轮与水、生命与死的象征。

司掌诞生之物,即使在冥府也能发挥作用。

你看,埃及的冥府之神不也有双狗耳朵吗?

同为胡狼我也觉得亲近呢。但我对狗脸可没兴趣哟。”


那是阿努比斯神吧?


埃及神话中冥府的看守者。

对死后、来到冥府的死者们下达判决的人面兽身神。


他会拿着天秤,将死者的心脏放在天秤上,

比较是否比一片羽毛更轻。


心脏比羽毛重的人去往天国,

轻的人去往冥府。

按照日本地狱的分配,阿努比斯就像是阎魔大王一样。


但是,能跟这种大人物放在一起比较吗?

玉藻前虽然有名,但说到底她属于大妖怪这一类啊——


“嗯?我,是个神哟?”


——————。

————。

——。

啊?


“所·以·说·啊,我是个神哟。”


太惊人了 我 是 神 哟?


“呣。

对于作为普通人的主人来说,规格太大了吗?

但是,这样的话小玉会很高兴。

如果我和主人站在一个高度上的话,这话题早就结束了吧?

再说了,神明对于人类来说根本就形同虚设嘛!反正既不会救世界也不会救人,只会动嘴而已!

这种事就先放一边。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大肆宣扬两人的爱吧!”


……被稀里糊涂地糊弄过去了。


对于自己的真身——不,是对于自己的过去,

小玉看起来还不想说。


现在硬要她说也只会令她难过,

以后有机会再问问她吧。



评论(1)
热度(4)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