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第1章·不思议之国的你·07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一行人在享受了一番“八十神高校”的文化祭后,讨论了了一阵子各自的能力。

对于玩家来说,即是一遍了解全员属性、武器、攻击范围、以及弱点的过程。

 

美鹤:对了,鸣上,有件事得问你。我们之间是不是要决定一下各自的“总称”?这样比较好称呼。

雪子:毕竟是初次见面,这样对合作也比较方便。

美鹤:那么,这样的话……我们已经有“S·E·E·S”这个称号了,就这么叫吧……

但是完二的舌头打了几个结都没把短短的几个“S·E·E·S”给读准。

千枝:嘟——嘟,Out。

 

真田:那学校的名字如何?我们是月光馆学园,你们是八十神高校,也就是说……

天田:月光馆学园的人和八十神高校的人?

完二:这不是更像绕口令了吗?

真田:缩写一下就好了,月光馆学园就叫月高。

千枝:听起来还蛮帅嘛!那我们就用八十神的“八”,就叫八高好了。

天田:也就是,月高组和八高组……吗?

 

悠:我觉得可以。

 

雪子:那就这么叫吧。

千枝:那这事就算完了!嗯,总觉得轻松了一些。

完二:你又要开吃了吗?

千枝:什么叫“又”啊!我最近什么也没吃啊!

完二:前辈的最近,最多只有2、3分钟吧……

 

悠和善在谈话的时候了解到两位导航的侧重点也是不一样的,比如风花擅长治疗,理世擅长加攻击Buff。

这时玲抱着一堆零食回来了,看到几个人在说话,就搭话道:咦,悠君不吃吗?

善:悠刚到没一会。

玲:这样啊……噢啊?!也就是说在悠君来之前善在和理世亲风花亲单独相处?!

善:没错。

玲忽然失落起来:这、这样啊……这样啊。

理世:那个……小玲?我们没做什么会让你不安的事哦……

风花:是、是啊。我们没做什么……

 

玲手忙脚乱起来:什、什么事?你们在说什么?!我没觉得你们在和善一起吃大福哦?!

善:不需要吗?我倒是买了大福。

玲:善……

善:难道说你比较想吃红豆沙?

玲又雀跃起来:……我都要吃!!

风花:呵呵……太好了呢,小玲。

玲:诶嘿嘿……

 

和同伴们度过了一段轻松的时间后,悠来到保健室。

伊丽莎白:哎呀,这可真是……再度欢迎您来到保健室,我是这里的“主人”伊丽莎白。您有何贵干……

伊丽莎白的开场白还没读完,就听见小熊在惨叫:呀啊——!

这时保健室的门猛地打开,小熊、善、玲一窝蜂地涌了进来。

 

善手上正拿着弩箭对着小熊:不准动!

玲:善、善!小熊会被打到的!

小熊:这是误会啊熊熊!小熊是人畜无害的熊啊熊熊!小熊只是在关心失去记忆、在这世界上彷徨的小玲而已啊熊熊!

小熊失落地低下头:小熊,很担心啊……

玲:小熊同学……

小熊又乐呵呵起来:所以……小玲,来约会吧!和小熊来一场足以失忆的甜蜜约会!

玲:约、约会?!

善:驳回。

 

伊丽莎白:到此为止!在此房间里引发的纷争需由身为屋主的我来调停!现在来考虑一场对决吧,起名为……“稻杆对决”!来,鼓掌!!

玲:稻杆……对决?

伊丽莎白:两人同时开始物物交换,能换到玲更喜欢的东西的一方获胜。胜者可以获得和玲大人约会这一甜蜜旅行作为奖品!

玲:甜食旅行?!我要去!

伊丽莎白:那就这么决定了。

玲:来吧!稻杆对决!

小熊:小熊也要!适合当小玲骑士的人可是我小熊啊熊熊!

善:虽然不太明白,总之不能退让。不过……物物交换要怎么做?

 

伊丽莎白:……看来这个比赛对善大人尤其不利,那么我就再提一个建议吧,这场对决就作为委托提出。当然,是委托这一位。

她看向悠。

悠:我也来帮忙。

善:这样啊,有你在的话会放心许多。

善看起来安心了。

伊丽莎白:啊,关于报酬请不必担心,我会准备各种Great报酬的。

 

于是善在伊丽莎白那里登记了委托,正式向悠提出。

善对悠说:我和小熊要进行“稻杆对决”……我没有输的打算,但说到底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我委托你,请帮助我。

玲:但、但是啊,规则是只要带我喜欢的东西来就行了吧?

善:啊啊,我也听见是这样。

玲红着脸咬了一口热狗:所、所以呢,只要是善带来的东西,我都……




善:都能吃吗?

玲:对对,我什么都能吃!啊不对!!

善:玲等着就行了,我和悠会带东西回来的……话虽如此,现在还没有头绪啊。

玲跺了下脚:真是的……不管你了!

 

三人来到美食中心。

善:你来了啊,“稻杆对决”就要开始了。

玲:我去把小熊同学他们叫过来,稍微等一下哦!

过来一会儿相关人员都来了,伊丽莎白说:既然大家都来了,那我就开始开幕式吧。

小熊:善!小玲的骑士是小熊哦熊熊!

善:我拒绝,守护玲是我的职责。

玲:加油加油,善!别输哦!

小熊:小、小玲……这是多么偏心的对决啊……

 

伊丽莎白:双方的舌战进入白热化,看来可以期待一场精彩的对决了。那么,玲大人,请宣布参赛物品的题目。

玲:诶,我吗?那……就甜食吧!啊,果然还是咸的?!嗯……总之就是吃的!要大份的!

伊丽莎白:那么本次的题目就是“大份的”“食物”了。各位,请拿着这个。

小熊和善各自从伊丽莎白那里接过一双筷子。

小熊:筷子……?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熊熊……

伊丽莎白:这就是稻杆对决,请像稻杆的故事一样,用这个筷子进行物物交换,并换到最终目的“大份的”“食物”。以及,为了公平起见,交换的次数仅限三次。

善:也就是从筷子开始,和三个人做交换就可以了吧?

伊丽莎白:没错……那么,“稻杆对决”正式开始!

玲:两个人都要加油喔!

 

小熊:说到食物就是小吃部大道!那我先走一步!

小熊说完就一溜烟地跑了。

善沉默了一会儿。

悠:总之从美食中心开始吧。

善:啊啊,我也这么想,如果在同一个地方竞争的话也只会更加混乱。风花和乾还在这里,从他们那里搜集情报吧。

 

风花:咦?你们怎么了?

风花的桌上放着一杯泡沫苏打。

善:这是……泡沫苏打吧,玲喝过所以我知道。

风花:是啊……本来想要板栗炒饭的,我想吃咸味的东西。但是发音没说准,就点成这个了……(注:泡沫苏打クリームソーダ的发音是Kuriimusouda,板栗炒饭栗芋ごはん的发音是Kuriimogohann,开头的音有一点像)

善:和预想不一样的话,告诉店家不就好了吗?

风花:嗯,话虽如此,但原因是我发音不准啊……

善不解:和原因有关系吗?

风花:呃,那个……

悠和不解的善解释了一通,然后离开了风花的位置。

 

天田:啊,你们好。

天田的座位上放着一杯咖啡。

善:这是……咖啡啊。我记得玲以前喝过一次就再也不喝了。不过玲说咖啡是大人的味道,可乾还是孩子啊?

天田:不、不过是杯咖啡无所谓的啦!请不要把我当小孩。这、这个嘛……硬要说的话,我现在有点想喝甜味的茶。

善:这样啊,抱歉把你当小孩了。不过,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该来的都会来。

天田:哈、哈啊……

善:再见。

善和悠离开了天田的位置。

 

艾吉斯:你们好。

艾吉斯的位置上到处是折断的筷子和糊成一团的章鱼烧。

善:你在做什么?

艾吉斯失落地说:……控制力道很困难。我想用筷子夹住柔软的章鱼烧,但是全部搞砸了。章鱼烧虽然还有一盒,但这个区域已经没有完整的筷子了……

艾吉斯为了找筷子,差不多要离开座位了。

善:这样啊,我知道了。

善和悠离开了艾吉斯的位置。

 

顺平:啊啊,是你们啊。

顺平的位置上是拉面和冰淇淋。

善:这是拉面……和冰淇淋啊,你不吃吗?

顺平:噢,你真是问了个好问题!看,你看这里!

顺平手里拿着一个脏筷子。

顺平:吃到一半的时候掉到地上了,我去找了找别的筷子,竟然没了!哪都没有!是谁啊霸占筷子的人!明明还剩叉烧没吃!作为甜食的冰淇淋压根没动呢!

善:艾吉斯说,这个区域已经没有完整的筷子了。

顺平:那就只能去楼下拿了……好麻烦啊……

顺平为了找筷子,差不多要离开座位了。

善:原来如此,我知道了。再见。

善和悠离开了顺平的位置。

 

善:?那边不是阳介和完二吗……?

善仔细一看,然后吃了一惊:怎么回事……?那个巨大的东西。

悠和善急忙赶到那两人的位置。

善:桌上这是什么?

阳介:巨无霸芭菲……唉,好像是做活动的。




完二对阳介嘟囔道:我喉咙都干了啊,前辈!

阳介:别说丧气话了,完二!吃完这个就可以得到豪华奖品了啊?这个都已经这么大了,那奖品不就更值得期待了吗?让我见识一下你的男子气概啊,完二!

完二:男子气概……?!好,我再加把劲!

善:这是在哪弄到的?

阳介:好像是……小吃部大道?就是在那里买的……虽然我不建议你尝试。

善的脸色沉了下来:小吃部大道啊……我知道了,再见。

善和悠离开了正在加油和巨大芭菲战斗的阳介和完二。

 

善的脸色愈发沉了:我们的作战说不定已经失败了。竟然有那么大的食物……小熊现在……

悠:先做我们能做的事吧。

善:……说的也是,事到如今也不可能换地盘。那么,先来整理一下情报吧。风花有泡沫苏打,她想吃咸味的东西。乾有咖啡,他想要甜味的东西。艾吉斯想要筷子,她有章鱼烧,而且差不多要离开原来的位置了。顺平也想要筷子,他有冰淇淋,同样也差不多要离开原来的位置了。最后是阳介和完二……他们在吃巨无霸芭菲,他们说喉咙很渴。如果得到巨无霸芭菲就一定能赢吧……交换限制为三人……怎么样?有办法了吗?

悠:有了!

善以真挚的眼神看向悠:这样啊,我不太明白,这里就委托给你了。只是……不要输给小熊。

悠决心一定要想出一条足以回应期待的、通往巨无霸芭菲的路。

 

首先选择一位交换对手,现在手里只有筷子。

悠:和顺平交换。

善:和顺平吗?那我去了。

善不一会就带着冰淇淋回来了,他说:似乎很符合顺平的需要,他在嘴里塞满叉烧走了。说是肚子要过好久才会消,所以他把冰淇淋给我了。有种说法是人有两个胃……但肚子只有一个啊。

 

现在手里现有的是冰淇淋,悠说:和天田交换。

善不一会就带着咖啡回来了,他说:天田拿到甜食很高兴。明明说了要茶,却还是把咖啡给我了,据说一口气喝干比较好。能一口气喝干的东西……到底是怎样的饮料呢?

 

接下来就是最后的交换了,悠指示善用咖啡和阳介他们交换。

善朝阳介和完二的位置去了,过了一会儿之后,善带回来一张券。

善:芭菲还剩一点的时候,他们吃不动了,给了他们咖啡之后他们又鼓起劲吃完了。奖品据说是“再来一份”的代券,他们嚎叫道“谁要再吃啊白痴!”所以代券就给我了。

这么一来,就可以换一份新的巨无霸芭菲了。

善:巨无霸芭菲……这么一来同时满足了“大份的”“食物”这两个条件……而且玲也会高兴。

两人接下来就等着小熊回来了。

 

伊丽莎白:现在发表结果,各位鼓掌!!

玲十分雀跃地给伊丽莎白捧场。

伊丽莎白:善大人,小熊大人,你们都准备好了吗?现在就是证明两人对玲大人的爱的时候了。

小熊:哼哼——小熊没问题哦?要认输就趁现在了熊熊!

善:为何要在不知结果的情况下认输?

小熊:呣呣……还真是自信啊……

伊丽莎白:那么首先是善大人,请出示你的物品。

善拿出了芭菲:就是这个。

玲也目瞪口呆:诶、诶诶诶诶?!这是芭菲?!这么大的?!

伊丽莎白:这还真是漂亮。玲大人……请品尝。

玲:真、真的可以吗?那我开动了!

玲尝了一口芭菲,随即,巨无霸芭菲以排山倒海的气势越变越小!

玲:好吃!好甜!好大!奶油!巧克力!草莓!完全停不下来——!!

伊丽莎白:评分为“完全停不下来——!”

 

接下来轮到小熊了。

伊丽莎白:那么小熊大人,请出示你的物品。

小熊:熊熊!小熊可是自信满满哟——!




小熊取出了一个非常大的蓝色棉花糖!

玲:诶诶诶?!这是什么,完全没见过!

善:这是……我输了吗……?

伊丽莎白:哦呀……?小熊大人,这是在哪里得到的?

小熊充傻装冷:哪、哪里啊……这是交换到的啊。

伊丽莎白:交换……是从谁那里换的呢?其实,我为了防止违规,在最初给各位的筷子上标了一个红点。

这下小熊的熊毛全炸起来了。

玲:啊!这个棉花糖的筷子上有红点!

玲说着尝了一口,说:还有……这个很难吃!像沙子一样,还黏糊糊的!

伊丽莎白看着小熊:您……作弊了吧?

小熊失落地说:因为谁都不肯和小熊交换……小熊只好拔下熊毛,用棉花糖机做……

伊丽莎白:判定,不合格!!

小熊:怎、怎么这样熊熊……

玲:熊毛,好难吃!!

小熊:过分!不要说2遍啊熊熊!!

 

如此一来善的胜利就确定了,伊丽莎白要胜者发表感言。

善:悠,都是托你的福,从小熊的手里保护了玲。而且更重要的是……玲很高兴。

小熊:小玲……作弊了对不起熊熊……

玲:小熊同学,虽然是作弊的,但我很高兴哦。我说善,我们三人一起去玩吧?

善:好。

玲:那就三人一起,我知道一家好吃的热狗店哦!

小熊感激涕零:小玲……谢谢熊熊……!

伊丽莎白:此事告一段落,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过来一会,悠到保健室报告委托。

善:果然委托你是正确的,这个送给你,肯定会对你有帮助的。

悠收下了善送的首饰。

玲:我也有东西送给你,这是让我吃到了超美味的东西的谢礼!还有,善受你照顾了,谢谢你!

说着玲又红着脸笑了笑。悠收下了玲送的技能卡片和道具。

善:再见。

玲:善,你道谢了吗?

善:道谢?

玲:就是“谢谢你”啊!

善对悠说:……非常感谢。再见。

玲:啊、真是的,善!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