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第2章·联谊咖啡厅·02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大家在迷宫探索了一番,暂时没有什么新发现,先折回校舍。

一部分人坐在美食中心边吃边闲聊。

悠正走到这里,虎狼丸朝他摇尾巴。

 

虎狼丸:汪!汪!

阳介看见了悠:哟,搭档!你也来吃一点吗?

顺平:肚子饿了可打不了仗嘛。

艾吉斯:肚子饿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顺平:要是联谊的时候肚子叫个不停会扣印象分吧?初见可是一期一会的关键时刻啊,所以这种时候一定要吃饱才行!

艾吉斯:先要吃饱……原来如此啊。

荒垣:你啊,又在胡扯了……

虎狼丸:汪。

 

直斗:……话说回来,为什么是“联谊咖啡厅”呢?

阳介:伤疤都被挖起来了……

直斗:我不太清楚前辈们出的联谊咖啡厅摊位……

顺平:在文化祭办联谊咖啡厅,你们可真行啊。怎么说呢,真是新潮?

直斗:我倒觉得是退化呢,真想知道提议的人到底是谁。

阳介马上慌起来了:说、说的也是呢。

 

荒垣:这个学校和你们的八十神高校像吗?

直斗:不止是像而已,几乎一模一样。但是,房间的数量变多了,而摊位又和真实的不大一样。

荒垣:我觉得不管是哪个学校都不会在文化祭开什么“联谊咖啡厅”吧。

阳介继续紧张:哈啊……真不好意思……

荒垣:应该不是偶然吧。不管是和你们的八十神高校相似也好,和你们举行的联谊咖啡厅不一样也好。

直斗:也就是……怎么一回事?

荒垣挠了下头:我也不知道。

直斗:咦……

荒垣:现在先别急,做好能做的事就好,然后再慢慢寻找答案吧。否则,说不定会漏过重要的线索。

虎狼丸也附和:汪。

直斗:嗯……说的也是。

阳介:糟糕……这人好帅……

 

悠去保健室接了伊丽莎白的委托,去击破曾经在不思议之国的你困住过他们的F·O·E。

(伊丽莎白:这对被F·O·E耍得团团转的你们来说,可是无与伦比的下克上Time呢。)

还要上交从F·O·E上搜刮来的素材。

(美鹤:总觉得不会用在什么正经地方……)

 

(完二:噢噢!一下子就打倒了!)

(美鹤:指定的素材也找到了,还锻炼了实力,特地折回来倒也不亏。)

(完二:咦?你不是优先往前探索吗?)

(美鹤:我这是在考虑花费和成效。把素材卖掉就能获得资金,还能开发新武器。比起一味的前进、重复试行错误要划算多了……我说,你有在听吗?)

(完二:噢、噢!就是前进……错误……吧!)

(美鹤:…………抱歉,当我没说吧。)

 

回到联谊咖啡厅继续探索,路过某个阴影看守的关卡。

(真田:来啊!随时放马过来都可以!)

(直斗:等等,这个迷宫和之前的迷宫氛围完全不一样,阴影肯定也更强了。先冷静下来调整一下再挑战吧。)

(真田:呼……好,我冷静了!第一回合就把它KO掉!)

(花村:你根本没变化吧?!)

 

美鹤奇怪地问:……嗯?你们不用枪吗?

直斗亮出枪:枪的话……我在用。

美鹤:不,我是说枪型的召唤器。我们将召唤器瞄准自己,通过以自身的意志开枪,来召唤人格面具。

阳介:这还真是、渗人啊……我们没有这种类似的装置,眼镜……呃,这个和召唤没关系。

美鹤:眼镜?

自称特别搜查队的各位现在没有戴眼镜。

雪子:我们在电视里的时候,那里会起怪异的雾,视野很不好,身体也会变得逐渐虚弱。不过,如果戴上小熊同学特制的眼镜,就能看得很清楚。

真田:小熊……特制?

小熊:呵呵~这可是阿明这样的帅哥成员学不来的妙计哦熊熊,其名为“在雾中也能看得一清二楚的超厉害眼睛”~

天田:超、超厉害?!

美鹤:这到底是什么原理……

 

顺平:原来如此,带上眼镜进入电视啊。才怪啦!哪进得去啊,会撞伤的吧!

阳介:就算你这么说,我们就是进去了啊……唉,不过一开始确实吓得不轻哪,特别是搭档在家电卖场突然把头伸进电视的时候。

湊:啊,是从头开始伸啊。

顺平:这样啊,如果从手伸进去就会撞到所以得从头开始伸啊……怎么可能嘛!

千枝:花村当时还吓得尿裤子呢。

阳介:才没有呢好吧!

顺平:啊啊……呃,别在意,人偶尔都是会失败的。

阳介:所以说——我没吓尿——!

 

美鹤:那个,你……是叫小熊吧。从这里出去之后,你有没有兴趣来桐条的研究所玩一玩?不会对你不利的。

小熊:哎呀哈哈哈哈哈哈小熊终于到春风得意的时候啦!别说离开这里了,现在就在这里开始也没问题哦?!就在这里唱响我们爱与欲望的二重奏吧!

美鹤:……还是当我没说过吧。

小熊:咦——!为什么?怎么了?

阳介:死缠烂打的男人很烦人啊。

完二:简直无法想象这是“我们骑车去搭讪吧噢嚯嚯嚯嚯”的前辈嘴里说出来的话呢。

阳介:我才没有“噢嚯嚯嚯嚯”呢,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啊?!我姑且也是你的前辈吧?!

 

玲:……呃,善,阳介真的是王子吗?

善:不知道。

玲:明明是王子却会尿裤子?

善:我说了不知道了。

玲:善……难道生气了?!

善:生气?为什么?

玲:……啊,没什么。好像不是……

善:……

 

继续前进了一段时间后,迷宫内出现了一旦踩中就会损失精神力(SP)的陷阱。

艰难地攻略了好久,大家决定休息一会儿。

 

顺平:噢,这附近没阴影啊。

湊:稍微休息一下吧。

千枝:赞成!!

女性阵营快速地坐下聊起天来。

 

千枝:啊,小玲吃巧克力吗?

玲:巧克力?!我最喜欢了!谢谢!!




玲一口吃了下去:好甜!真好吃!啊融化了!都消化了!!没了!!

由加莉:我还有糖要吃吗?西柚味的。

玲:哇!谢谢!

玲又一口吃了下去:有点苦!!好吃!!极乐!!

由加莉也很高兴:这样啊?看你这么喜欢也不枉投喂了。

 

而另一边。

顺平:那个,你们刚刚说杀人事件对吧?是什么事件啊?上新闻了吗?是八十稻羽吧,完全没听说过啊……

直斗:全国都播出了新闻,不过那也是今年春天的事了……

顺平:啊,这么早以前啊。

阳介冷不丁说道:……对我们来说,这可不算久。

顺平:……啊、这、这样啊……那个,抱歉啊。

顺平不自在地干笑了几声。

阳介:啊……抱歉,是我不好……我去解个手,啊憋死我了。

真田:那家伙……和事件有关系吗?

直斗沉默了一下,说:我听说第二位牺牲者,是花村前辈的……暗恋对象。

顺平:啊……原来如此,当事人啊……

湊:顺平……

顺平:糟糕……我可真不是东西啊……那家伙,生气了吗?

 

悠:他一定不要紧的。

 

顺平:这样啊?那就好……

天田:……

天田凝视着阳介离开的方向,然后走了过去。

完二:啊、喂!

完二对悠说:前辈,我去看看,总觉得……有点在意。

说完完二就追着天田去了。

 

在离大部队有点远的地方。

天田:那、那个。

阳介:呜哇……怎么了?

天田:关于刚才的事情,我想问你……所以才、追过来了……那个、呃……也许很失礼……

阳介:……小学生就别这么规规矩矩了。

天田:好、好吧……

然后天田开始问道:喜欢的人……被杀……

阳介:……然后呢?

天田:那个……你们要是抓到犯人,之后要怎么做呢?

阳介:……什么怎么做……

他支支吾吾地说:当然是……交给警察啊。

天田:但是,对手是人格面具操纵者啊?警察是不会明白的……!绝对!

阳介:……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天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的妈妈也死了……却被归结为事故,但其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阳介:……

天田:啊……对不起,跟你说这个……

两人都没有说话,最后天田先开口道:我先回去了……那个、刚才的话……

阳介:保密对吧?男人间的秘密。对吧,完二?

 

天田吓了一跳。

完二这才冒出来:哦、哦。那个,我可不是在偷听啊……就是时机上……

天田默不作声地走了。

完二:啊、喂!……走掉了啊。前辈,那家伙的事可怎么办啊?

阳介:我也……做不了什么啊……我也没资格指教他。

完二:zīgé?

阳介:……

完二:zǐgé?

阳介:哈?

完二挠头:啊,不是啊……话说到底怎么办啊?听都听到了,放着不管也不是我的风格啊……

阳介:嗯……那就拜托你了。

完二:哈啊?话说那家伙不是怕我嘛,而且你比较能说……

阳介:那就放着不管?看他的样子,似乎连他的同伴都还不知道。

完二:唔……

阳介:……回去吧。

完二:啊,你不是解手吗?

阳介惊慌:我说你不是真来偷窥的吧?!

完二发毛:啊啊?!要死啊你!!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