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第2章·联谊咖啡厅·01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月高组和八高组享受了一番文化祭的氛围之后,他们开始准备攻略下一个迷宫。

美鹤:……一不留神就玩过头了,差不多该去下一个迷宫了吧?

阳介:下一个舞台是哪里?

理世:这个啊,我刚才和风花调查了一下……好像是2年2班的教室。

阳介吃了一惊:哇,这不是我们班嘛!不会是……在搞“联谊咖啡厅”吧?

 

美鹤:那是什么?

雪子:是我们班的节目,那个……就是在联谊。

顺平窃喜:真的假的啊!真想变成你们这边的学生啊!!

美鹤不解:……有趣吗?

完二:我可不想回想……

 

玲:联谊……是什么啊?




小熊不知何时已经脱了外壳,朗诵似的说:联谊,那是命运的交叉点……在这广大的宇宙中,为了寻找唯一一位与自己红线相连的对象,而聚集的成千上万的爱之猎人的圣地……

玲:哇~!在这广大的宇宙中,为了寻找唯一一位与自己红线相连的对象,而举行的成千上万的烧烤猎人盛宴。

千枝:最后突然吓人……话说小熊你啊!尽教玲一些不实知识!!

小熊穿回了熊外壳:因为我总觉得放心不下小玲嘛。

艾吉斯:我能感同身受。

小熊:小熊也很放心不下小艾哦!可以倒追吗?

艾吉斯:容我拒绝。

 

美鹤:也就是说……联谊是很高尚的活动吧。

由加莉:不,才不是这么回事呢。

玲:红线真的连着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吗?

雪子:不知道啊……不过作为女孩子还是想信一信的。

玲的脸红了起来:……嗯,绝对是真的!对吧,善?

善:你要……吃红线吗?

玲:才不是呢!!

 

这时艾吉斯忽然注意到:那是什么?窗外,操场中央有像是塔的东西。

直斗:啊啊……你是说时钟塔吧。之前就是这个钟在响吗……要去看看吗?

 

于是一群人来到操场,而时钟塔上的钟和之前一样,还是11:50。

顺平说:马上就到0点了,这钟倒也没那么不准嘛。

理世很奇怪:咦,我觉得时间没过这么快啊,我们来之前还没到傍晚呢。

千枝也说:对,我记得是3点左右?

顺平惊了:咦?现在不是影时间吗?这不都有阴影嘛。

直斗沉吟道:影时间……刚才有谁说过吧,“你们好像不知道影时间”……

 

美鹤:啊啊……刚才虽然听说了你们的情况……不过现在还是先说说我们的情况吧。所谓的影时间,就是每晚0点时造访的“被隐藏的时间”……没有适应性的人感觉不到这个时间。而在这个影时间,阴影会出现在我们称为塔尔塔罗斯的塔中。还有,每个满月都会出现大型阴影……我们就是为了打倒这些阴影,为了消灭影时间而战的。

美鹤说完这么一长段,阳介结结巴巴地说:……和、和我们差别好大啊。

风花问:那个、你们是……

 

直斗:我们在追查杀人犯。

由加莉大吃一惊:杀、杀人犯?!

阳介:我们在住的八十稻羽发生了连环杀人案。杀人的手法,就是把人推进电视……而电视之中其实是阴影的世界,其实这个小熊也是从那个世界来的。

小熊:小熊住在电视里,阳介他们来了之后,我才开始去外面的世界熊熊。

美鹤:住在阴影出没的世界里?……简直和善和玲一样啊。

 

玲:我和小熊一样吗?那我们也能和小熊一样,和大家一起去外面吗?

小熊:肯定能熊熊!小熊在阳介他们来之前,根本没想过要出去熊熊。不过来到外面真的很开心,我都忍不住想要是早点出来就好了熊熊。

玲:一样的!我在大家来之前,也没有想过要“回去”!

善:……是啊。

小熊气鼓鼓的:喂喂这位善兄弟,你难道讨厌和小熊一样吗?和万人迷Boy一样不应该很光荣吗?

阳介:我要说重点了你闭嘴吧。关于那个电视里的世界,如果在起雾的日子待在那里,就会被自己的阴影袭击而死。而只要有人格面具的能力,就能进入那个世界……也能把人推进去。

 

真田一愣:……你是说犯人是人格面具操纵者吗?

直斗:虽然还有很多谜团……我们一定会抓住犯人。

美鹤:战斗的理由完全不同啊……

直斗:话说回来这里不是电视之中,我想大概也不是你们所说的塔尔塔罗斯。也就是说,我们对这个世界几乎一无所知。我觉得大家在此最好先摒弃各自的常识,适应一下这个世界的“规则”。

美鹤:啊,说的也是……

自称特别搜查队和S·E·E·S沉默地面面相觑。

 

阳介打破了沉默:总之只能去看看了,2年2班……我们的班级。

理世:那里大概也变成迷宫了,要好好准备啊,前辈!

小熊:休息也很重要哦,阳介也说了嘛,“心急吃不了热豆F”!

阳介:你特么故意的吧……

小熊:玩的时候就好好玩,干活的时候就好好干活!这样效率才是最好的熊熊!

由加莉:咦,你意外的正经嘛……

小熊:所以小由加,来约会吧~?

由加莉:呃,为什么忽然转到这个话题?

千枝:对他的兽性无视就好啦。

由加莉:啊,OK。




大家来到2年2班的教室,发现招牌上写着“联谊咖啡厅”。

阳介泄气地道:果然如此啊……别再戳我伤疤了好不好啊。

荒垣:赶紧走吧,还有3个大家伙对吧?

善:应该是,而且我的记忆也有可能恢复。

千枝:我们对这个地方也应该能有所了解。

 

美鹤:好,那就走吧,队长……啊对了,还有个要事没决定。我们已经是个大部队了,最好重新选一下队长。

顺平雀跃道:噢?!终于轮到我了吗!

美鹤:……按道理来说,要么是我们的队长,要么是你们的队长吧。

顺平丧气道:说的也是啊。

美鹤:鸣上,你怎么想?

 

悠:我们商讨一下吧。

 

湊:我觉得你来当队长比较好。毕竟是你们捡到善和小玲的,而且也是你们先抵达迷宫深处的。不是说“这里不会发生没有意义的事”吗?你们成了这里的前辈,也一定是有所意义的。

顺平:你说得这么有道理,其实只是嫌麻烦吧?

湊:诶?嗯……

顺平:你倒是给我否定一下啊!

 

美鹤:不过他说得确实有道理。鸣上,请你来担当我们“混成队”的队长。你就按你一如既往的作风就好,拜托了。

美鹤又转向湊:还有,你来协助新的队长吧,有里。你的话,就当副队长好了。

湊沉吟道:副队长……

 

悠:那就请你多多指教喽?

湊:当然,我会全力以赴的……不过你才是队长,应该是我拜托你才对。

风花念了几遍“副队长”,希望等会叫人的时候不会吃螺丝。(注:副队长写作サブリーダー,有点长。)

理世:那我和风花亲就留在天鹅绒房间支援,前辈们加油!走吧,风花亲!

风花:啊,好的!

理世:我比你小,就别这么客气了哦?

风花还有点不适应:啊,好!……呃,嗯。呵呵。

 

玲有点不安:善……

善:害怕吗?

玲:没、没关系……我要去。要和大家……一起回去啊。

小熊:OK,小玲!和小熊一起Let's☆联谊!

玲学小熊大喊:联、联谊!!

顺平:……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与此同时,天鹅绒房间中。

提奥多:姐姐……那些人为什么会相遇呢?确实,这里并不是现实,但像他们那样来自“不同的时空”……

玛格丽特:是啊……时间的流向总是朝着一个方向。而且……扭曲会化为破绽,最终甚至可能危及现实世界……

伊丽莎白:现实世界……?

玛格丽特:只是……有可能而已。

提奥多仍旧不懂,玛格丽特沉吟着:为什么,会是“文化祭”呢……也并不是说只要还是“学校”就好……

提奥多:所谓的“文化祭”……就是祭典的一种吧。

玛格丽特:祭典……

 

伊丽莎白:我还有一点很在意……不羁之力产生了变化。

玛格丽特:是的……迄今为止得以自由召唤人格面具的悠,无法切换“伊邪纳岐”……但是,他却可以同时召唤另一个人格面具,这究竟是……

提奥多:似乎和原本的“不羁之力”的能力不一样。仿佛是,削弱化的“不羁之力”硬是发挥了扭曲的能力……还是说,和这个世界有什么关系吗?

玛格丽特:削弱化……是啊……这个世界,与万人共有的无意识世界相连……这里总是摇摆不定,时常改变形态的多样性世界……然而,作为“无限的可能性”的“不羁之力”,却被削弱了……所以这个世界是“有限”……是“不变”?

伊丽莎白:有限……?姐姐,这到底……

玛格丽特:……现阶段还不清楚。总之,别忘了我们的职责。我们即便能“协助”客人的旅途,也无法“介入”。无论他们今后会遇上什么命运,我们也只能旁观罢了……

伊丽莎白:是,至少这个“协助”,我会全力以赴……说起来,姐姐,你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吗?关于我和我的客人……

玛格丽特:……对,没错……我的客人所在的世界,是2011年,那个时候,你……

玛格丽特说着,又扶住了额头。

 

伊丽莎白:姐姐?

玛格丽特依旧愁眉不展:……算了……我们只是命运的旁观者,不能“介入”,明明我自己才刚说了这句话……

伊丽莎白:……好吧,我明白了。那我就干净地一忘皆空吧。

玛格丽特:这样就好……你们都回去吧。

玛丽:从刚才就尽讲一些听不懂的话题。提奥,买刨冰给我,绿色的那种。

提奥无奈:……我知道了。

 

这个时候月高组和八高组已经进入迷宫了。

阳介:嗯?和真正的联谊咖啡厅区别挺大啊?

完二:呃……蛮可爱的。

由加莉不禁盯着完二,把完二看得不自在了。

由加莉:呃,没想到你会说可爱……

阳介:这家伙的女子力,在我们之中可是出人意料的No.1哦。

千枝跺脚:这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

阳介:你可没资格提意见。

由加莉:话说你说女子力诶?难道说做饭啊缝纫啊什么的……

完二:啊,嗯,我还蛮擅长的……

 

天田:诶诶?!

完二:怎、怎么了嘛。

天田:呃、那个……我觉得不大合适……

完二脸红着说:关、关合不合适什么事啦!

天田:因、因为你长得很像战队英雄的反派嘛……那个人不管是女人还是孩子都不会留情。

完二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摆出一个怪兽的架势:嘎喔——




天田:噫!

千枝:喂!你干嘛吓他啊!

完二:呃,我只是回应一下期待……

由加莉:唉,我们这边也有啦,长相可怕结果却像老妈一样的……

荒垣回过头来说:喂,要把你们扔在这里了喔。

千枝:啊,那个人果然是这个感觉啊。

天田不吱声了。

完二:……怎么了?

天田:啊,没什么……没事。

 

这时迷宫里忽然响起了一道声音。

机械嗓音:欢迎光临,迷途的羔羊们。这里是2年2班的摊位。

千枝:呜哇?!什、什么?!

机械嗓音:初次来访的客人也好,不是初次的客人也好,大家好欢迎光临。这里是,回答简单的问题就能找到“命定之人”的,运用最新技术的节目。你可以做,也可以不做。

阳介:这啥啊,话说只能选择做吧!

 

玲:果然……命定之人是可以找到的啊!对吧善,呐,善!

善:怎么了?

玲欢欣雀跃:我的……命定之人……是、是谁……呢?是谁呢?

善:在这个节目不就能明白吗?

玲恼了:真是的!笨蛋!!

善:笨蛋?怎么回事?

小熊蹦了出来指自己:小玲!命定之人在这里呀熊熊!

玲:诶,哪里哪里?!

然后玲的视线落在善身上。

善:……?

玲红着脸:果、果然是……善……?

小熊撒泼:不是不是!是小熊啊熊熊!!

玲:诶,才不是呢。

小熊:打击——!!

 

与此同时,另一个不为人知地方。

???:角色都登场了……来吧,开始吧……演幕已然开演……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