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第1章·不思议之国的你·02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搜查队们来到Cosplay咖啡厅·我的爱人,但是并没有看见阳介和小熊尖叫逃窜的场面。

门口的标题是“不思议之国的你”,完全没有什么喜闻乐见的东西。

大家都觉得有点奇怪,小熊疑惑道难道是自己白日做梦了吗?

 

直斗:……进去看看吧。

阳介:你有这种兴趣哦?!

完二:这家伙是侦探啦,在Cosplay流行之前就开始变装了吧。

直斗:不是这么回事……唉好吧。前辈,能不能和我一起打开这个门?

 

悠:千万小心。

 

直斗:你也是。那么……(说着就掏出了枪)

千枝:诶,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掏武器啊?!

直斗无视之,和悠一起3、2、1把门拉开了。

 

接着搜查队们进入到一个类似迷宫的地方。

 



 

雪子:这是……童话表演?真是精心。

直斗:久慈川同学……请用人格面具扫描一下。

理世瞪直了眼:等等等等,这是学校啊,怎么可能用的出来!明明用不出来还要喊“人格面具”,不就成了惩罚游戏了吗?!

直斗再度要求,理世没办法,红着脸说:要是空气突然尴尬可别怪我。


 


 

然后成功叫出了卑弥呼。

雪子惊讶地捂住嘴:这里是电视里面?!……但我们没进电视啊,而且也没有雾……

理世:等等,前面有阴影……有好多!而且强敌也有很多!

小熊还不太相信:别闹啦~如果有阴影小熊的鼻子肯定会注意到啊。(嗅嗅嗅、嗅嗅嗅)你们看,什么都没……有啊!!好多阴影啊!!

千枝也有点慌了:真、真有啊?!那、怎么办?

 

悠:往前探一探吧。

 

千枝:说的也是……留在这里也没用。

理世表示她就在原地导航,完二也要留下来。

理世:难道是打算保护我吗?明明是个完二还蛮善解人意的嘛。

完二:少啰嗦啦,要是阴影来了我才不管你哦。

理世:玩笑啦。那前辈,我和完二就留在这了。

直斗说她有个在意的地方,要去调查调查迷宫外面。完二不知为何有点小小的失望。

阳介也说要和直斗一起去,反正迷宫里有悠带队他放心。

 

悠:都小心啊。

阳介表示包在我身上!最后大家约好在迷宫的入口集合。

 

悠暗想:这里真的是我们的学校八高?还是别的什么地方……?总之,先探索一下试试吧。

雪子给了悠一些伤药,说是玛格丽特给的。

 

搜查队往迷宫深入了一段距离,然后遭遇了阴影,千枝立刻发出了惊叫,小熊表示不要怕!我们早就知道怎么对付阴影了!!被安慰后千枝也雄赳赳气昂昂地表示:好!那就把火风雷冰属性挨个轮一遍吧!

战斗结束后,理世说:前辈!发现非阴影的反应。好像有人,找一找!

 

搜查队一边和阴影战斗一边前进。这时雪子听见了有人在哭。

悠也听见了啜泣的声音。

特别害怕鬼怪的千枝:等、不是吧……

 

众人没走几步,就到了一个开阔的地方,他们在那里看到了两个没见过的少年和少女。

理世:刚才的反应应该就是他们。

少年一看见搜查队,立刻防备地挡在少女面前,摆出保护者的姿态。少女看见他们,茫然地擦擦眼泪。



 



 

少年举起弩箭:你们是谁?

千枝:啊!别拿这个指着人,很危险的!!

少年:我在问你们是谁。

千枝:我们……那个、我叫里中千枝。穿着我们的校服……你们是八高的学生吗?

少女茫然地重复:八高……是的。

小熊:竟然有这么可爱的小姐姐……小熊也要去学校!!八高的学生,小熊来当!!

千枝:OKOK,闭嘴。

雪子:你们有受伤吗?我还以为有阴影……啊、阴影就是、那个……

少年表示他知道阴影就是那些怪物,他把阴影赶跑了。

 

千枝很惊讶人竟然能打过阴影吗,小熊问少女那你刚才在哭什么咧?

少女:我好怕……我很怕,但是善要去……

雪子表示能理解,然后问少年你是要到迷宫深处去吗?少年说他就是这个打算。

这时小熊说:但是后面的道路非常的长哦?小熊的鼻子能闻到。

千枝:很长啊……那我们要不要先回去?先跟花村他们会合。

 

少女:回去……我也要回去,我想回去……呐,善……我们回去吧?

少年:……好吧。

然后他转向搜查队:请带我们一起回去。

千枝:诶?啊、嗯,当然没问题。

少年告诉搜查队,他叫善,少女叫玲。

雪子:善君和小玲对吧,不要怕,我们不会丢下你们的。

玲:嗯,谢谢……!

 

一行人出了迷宫,这时阳介和直斗也回来了,理世和善、玲打了个招呼。

完二不太自在地问他们:那个……你们多大?你们……几年级啊?

玲茫然地重复:……几年级啊?

完二:啊?你问我?……我是1年级。

玲也跟着重复:……我是1年级!

完二:什么啊,和我一样大啊。

 

直斗:……你们为什么会在那里面?

善:我觉得必须要从这里出去,所以在找能出去的地方。

完二:出去?要出去不是有校门吗?你们……难道是路痴?

善:没有出口。

千枝:……哈?

善:找不到出口。

 

阳介叹了口气:果然啊……

千枝:什、什么,怎么了?

阳介说虽然有校门,但是出不去。直斗说就连巽君平时抄的近路都没了。

完二大吃一惊:你怎么知道啊!话说,那个我今天早上才走过,怎么会没有。

直斗:没有就是没有啊,而且那个钟楼……

千枝很怕怕:难道是雪子讲的七大不思议?!

直斗说直接看比较快,于是就带大伙去操场了。

 

到了操场,搜查队们看见了比学校加起来还要高的钟楼。




 

千枝:真的……这不是真的有钟楼嘛……

 

直斗:这钟楼在里中前辈和天城前辈上小学之前就不在了吧?

雪子说是的,但是那时也不是个钟楼,而是个类似于纪念碑的建筑,至少从空间上讲是进不了人的。

阳介:先不说大小,这个看起来也进不了人。

雪子:为什么,都这么大了?

直斗:是的……因为没有门,所以也没法进去调查……在里面也许能明白些什么。

然后雪子又问善和玲关于这个塔知不知道些什么。

 

玲:那个……一直、都在。

直斗:这个钟停了吗?

善:在动,但是非常缓慢。

直斗:慢……?

善说他和玲都不了解这个钟楼,但是他们听见钟声响了。之后他们就进了迷宫,然后遇到了搜查队。

 

直斗:为什么在钟响之后进入迷宫?

善:只是觉得……应该这么做。

听他这么说,一行人都陷入了沉默。

这时悠也终于确信这里不是八高,而是和八高很像的“别的地方”。

 

理世提议道:要不要回玛格丽特那里一趟?她说不定已经知道这里是哪里了。

于是一行人回到天鹅绒房间。

玛格丽特此时真面露难色:真是的,卷进不得了的地方了……

 

千枝:咦,是我们卷的吗?

直斗:那个,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玛格丽特:看来这里是“狭间之地”……现实与梦境之间的夹缝,与万人共有的无意识世界相连的地方……和你们平时去的电视是一样的地方。

理世:所以才有阴影、可以召唤人格面具啊……

雪子:为什么我们会在这种地方呢?

 

玛格丽特:理由还不明……但我说过吧,“这里不会发生毫无意义的事”。通过这个天鹅绒房间,现实和狭间之地连接上了,所以你们才会站在这里。这是必然,没错……这是命运。

直斗反咀了一下:命运……

玛格丽特:也就是说,这里有需要你们去做的事。

 

悠:是什么事?

 

玛格丽特:这还不知道。不过可以肯定不做的话就连接不上现实。

直斗:也就是说出不去?

千枝:诶、不会吧?!

阳介:所以学生们都那么奇怪啊……除了“八高文化祭真开心”、“去打射击游戏吧”之外什么都不会说。与其说是对不上话,还不如说是根本没有在听我说话。不过买东西还是可以买。而且……没有我认识的人。虽然我也不认识全部的学生,但是总不可能一个都不认识吧。

 

善:他们只是有说话的功能而已,但无法沟通。

阳介:哈?

玛格丽特:这里的学生不是人,只是幻影……阴影大概不会袭击他们吧。

善:在我所知的范围,你们所说的阴影的不会走出迷宫。虽然理由不明,但是一直是这样。

 

雪子:一直?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待在这里的?

玲:嗯……很久了。

雪子:来之前呢?

善: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以前的事想不起来。

玲:记忆被抽走了。

千枝:抽、抽走了?!

阳介:被谁啊?!

玲:不知道。

直斗:但是,还记得记忆被抽走这件事吧?

玲跟着重复了一遍:但是,还记得记忆被抽走这件事。

 

雪子疑惑道要怎么才能抽走记忆呢?抽走你们记忆的人在不在这里呢?

善:不知道。

千枝:难道……连我们的记忆都被抽走了吗……

善:……不知道。

 

阳介:这感觉真讨厌啊。

理世:嗯……

完二:…………诶、真的吗?也就是说有坏家伙在吗?!

千枝:你反射弧太长了!

直斗说,总之先去找出去的办法吧,线索肯定在迷宫里,至少这个是可以肯定的。

 

玲:“出去”……?………我也要出去,和大家一起出去!

善:玲?

玲:善,我们一起出去吧?我也想回去。

善:……我知道了,如果这是你的愿望。

然后善转向搜查队:我想拜托你们,请你们也带上我们。我不会扯后腿,我能保护玲,也能和迷宫的怪物战斗。

 

悠:一起找出口吧。

 

善:啊啊。

玲:请多关照!诶嘿嘿……一安心下来肚子就饿了!(说着吃起了章鱼烧)好烫,吹吹吹。




 

千枝:诶、章鱼烧?从哪里拿出来的啊?!

玲:我知道喔,幸福就是章鱼烧的形状。

小熊:噢噢…这还真是和阳介不分上下的残念…

 

话音刚落善掏出了弩箭。

 


 

善:你在侮辱玲吗?

小熊熊毛倒竖:呜哇哇!才没有啊!只是忍不住吐槽而已啊!!

玲:呀,善!很危险啊!

善收起弩箭:……

雪子:呵呵……两人关系真好。

玲:因为约好了要在一起嘛。

小熊:小熊还不是约好了要和玛格丽特大人永远穿在熊装里!

玛格丽特:那么我也得履行职责。既然你们是我的客人,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提供帮助。和阴影战斗需要些准备呢……先做什么好呢……

小熊:被全力无视了!

 

接下来直斗、悠、千枝又讨论了一下关于装备、道具、药品的问题。

善拿着弩箭问:这个不行吗?

这个弩箭是他用现地的材料做的,善先夸了一番弩箭的功能,然后提议搜查队没人装备一个怎么样?

千枝:呃……我可没用这个的自信,恐怕我在用习惯之前就会把花村打死了。

阳介:这还真是你会干的事啊……

众人又谈论了一番武器的兼容性。


 



 

玲(一手火腿一手章鱼烧):有“武器”比较好吗?

 

悠:那就可以保护玲了啊。

善:……那是我的职责。

玲:我知道有个放武器的地方,大家一起去看看吧……顺便去一趟甜甜圈店!

 

一行人来到做玩具的体验教室,但发现这里的气氛变了。

善:手作工房……是这样的地方吗……?

玲:善、善、看草莓!和那个“满地草莓小小小,咕噜咕噜满地滚”一样的草莓哦!(说着吃起了甜甜圈)

善:咕噜咕噜?(看了一样玲鼓鼓囊囊的脸)原来如此。


 


 

阳介:这里……像是完二喜欢的地方啊。

完二:呃、这个……有点……

千枝:这里的武器能用吗?好像很结实……咦?软软的……这不全是玩具吗……!

玲:不能用……?

玛格丽特说如果注入和能与阴影抗衡的力量,就可以用。

悠:什么意思?

玛格丽特说你们在迷宫战斗的时候会掉落素材吧,把素材拿到这来救可以制成武器防具药品。

玛格丽特:不过,作为助力你们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这就是“契约”。无偿的奉献可无法长久喔。

于是定下了武器定做室。

 

众人又到保健室,决定这里是恢复体力的地方。

小熊:没有护士吗熊熊?护士小姐。……阳介,不要这么泄气。

阳介:我啥都没说好吧!

玛格丽特:从迷宫回来之后别忘了回这里。

 

悠:谢谢。

 

玛格丽特:我也没打算为难你们,不会给你们高额处理的……唉,不过我也不知道怎样才算高额……总之不超过100万元就好了吧。

完二:我希望你有点主妇意识……

 

搜查队在临时的武器店和休息室调整了一番,再度朝迷宫“不思议之国的你”出发。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