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唠唠嗑嗑】女神异闻录Q(P4线) 第1章·不思议之国的你·01

一场说走就走的翻译。爱P5,爱P4,也爱P3。一跳进Persona的坑就再也出不来了。

讲段子,不定期更新。倒不如说更新得非常慢。

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

在本人的翻译中,P3主角固定名称叫有里湊,P4主角固定名称叫鸣上悠,不接受异议。


 

 

 

 

故事的开头发生于非常眼熟的房车·天鹅绒·房间。

但是今天长鼻子不在。

玛格丽特在神叨。

 

玛格丽特:欢迎来到天鹅绒房间,这里是梦与现实、精神与物质间的夹缝……你的命运果然很奇怪呢。卡片们都在说,你将遇到奇异的“事件”……你也感觉到了吧?命运之丝所缠绕的对象到底是谁……

 

这时悠的脑内忽然听见了某个人(CV石田彰)的声音。

 

(CV石田彰):吓我一跳……你很强嘛。

 

悠一懵捂住头,这就是玛格丽特所说的命运?

玛格丽特:这样啊……你看来也是有感觉的。我也很期待命运之丝编织的故事呢。

 

 

 

 


以上是悠梦到的内容。

 

时间是2011.10.30,八高文化祭的最后一天。

菜菜子在做爱心早餐。悠和菜菜子度过了一段治愈的时间。




菜菜子(7岁):鸡蛋真好吃,母鸡好厉害呀。

 

这时门铃响了。

来的是一脸不自在完二,他手里还拿着一桶巨型便当。

完二:前辈,不好意思一大早就来叨唠。我家老太婆催着我带给前辈吃,真是烦死了啦。


 



完二:我觉得放学后再拿来就太麻烦了,所以现在带过来……那个、多、多此一举了吗?

并不需要读空气的菜菜子兴高采烈地邀请完二一起吃早饭。

完二(脸红):咦?!呀,菜菜子酱……喜欢……这些啊……哈哈……

 

饭盒里有筑前煮(一种用糖、酱油炒胡萝卜牛蒡莲藕冬菇鸡肉的菜)、昆布卷。还有曾经被煮过的某样东西……

完二:抱歉啊,尽是些褐色的菜。

菜菜子:好吃!完二哥哥的妈妈做菜真好吃啊!

完二:是吗?!啊那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其实我也有做……就是那个被煮过的菜。

菜菜子:你会做料理呀?玩偶做得那么好,真是什么都能做啊!菜菜子长大了要成为完二叔……哥哥这样的人!

 

悠:你刚刚是不是说完二叔叔?

 

菜菜子打了个哈哈。

完二:为什么要吐槽这里啊!

 

这时,悠突然听到了隐约的钟声,但是完二和菜菜子什么也没听到的样子。

 

菜菜子说哥哥你是不是该去学校了?

完二一看时间不早了,叫悠一起赶紧走,我们抄近道。

悠问哪来的近道?

完二:学校外的篱笆有个洞,那边离教室近,我偶尔会在那边躲老师。

菜菜子:完二哥哥是不良!!

完二:啊,糟糕……

菜菜子(兴高采烈):帅!

完二(脸红):帅……才没那回事啦……前辈!请不要瞪我!

 

 

 

到了下午2点,自称特别搜查队的队员们坐在门庭冷清的班级里。

因为悠班上的联谊咖啡厅根本就没有人来。

 

阳介:今天都是文化祭最后一天了……我们班真冷清。

千枝:全场都很热闹哦……除了我们班。

雪子:我还有点兴趣呢……为什么联谊咖啡厅这么没人气呢?

完二:哎呀,对我来说倒是刚好。毕竟没有别的休息的地方嘛。

理世:在这里就不用担心被偷拍也不会被搭讪。花村前辈,你真是想了个好企划!

 

阳介:那还不如一开始就申请休息区呢!

 

千枝:等会有后夜祭吧?会办些什么呢。

理世:卡拉OK听说可以乱入参加哦!

直斗:你要是唱歌的话那里就要人山人海了。

小熊:小熊也要去!继女装之后小熊还能继续继续胜出哦熊熊!小熊长大之后要当唱唱跳跳的魔术师。想看小熊的魔术吗?嗯?(得意脸)还是真没办法啊熊熊。(脱)嘿咻!锵锵!新鲜变身的王子大人出炉☆

 

千枝:不就是脱一层玩偶装吗。

小熊:怎么样,师父?有吓到吗?

 

悠:早看习惯了。

小熊:这就是传说中的倦怠期?!但是小熊是越受冷遇就越热情的角色啊,师父你也早就知道了吧嘿嘿。

 

这时悠又听见了钟声。

 

理世:刚刚的什么声音?

阳介:好像是钟声?

千枝:不是平时的铃声吧?

雪子(忽然惊讶):啊。

千枝(吓):怎、怎么了?!

雪子:听说晚上二宫金次郎的铜像会在操场上跑。

千枝忽然泄气,表示这有什么联系吗?

理世:而且我们学校又没铜像。

 

直斗:这学校也有“七大不思议”啊?

雪子:所以说铜像在操场……

千枝立即打断道:没有。

搜查队的队员们热烈地讨论了一会儿(并不存在的)校园怪谈123。

 

雪子:差不多该说正事了。

完二:原来还有正事啊……

雪子:你们觉得第6个怪谈是什么?如果听完钟楼的钟声……

阳介:我们这里连钟楼也没有啊。

直斗:听校长说以前是有的。

千枝:好像是有,但也是我们小学之前的事了。

阳介:所以呢?听完钟楼的钟声会怎么样?

雪子:死。

阳介:好廉价的怪谈!

 

千枝(强行正经):好了,这话题打住。钟声肯定是后夜祭开始的信号啦,走走走。(溜)

雪子:啊,走掉了……

阳介:高中生还会怕“七大不思议”吗?

完二(看直斗):你、你怕吗?

直斗:不,完全不怕。

 

一行人走出教室,发现玛格丽特正在徘徊。

 

玛格丽特:哎呀,是你。

悠:你也来啦。

玛格丽特表示她开了间占卜店,作为消遣。

 

理世:等等前辈这个美人是谁啊,我可没听说啊!

小熊:就是啊!小熊怎么能放过这种邂逅啊!

 

悠和队员们解释这就是平常给他人格面具合体的天鹅绒房间·居民。

 

千枝:啊,传说中的!

雪子:但是不是长鼻子啊……难道说能伸长?!

玛格丽特:不能。而且说的又不是我。(看悠)话说你啊,平时都怎么和朋友说我的?

阳介(缩):呃、抱歉,我们……

玛格丽特:我早就晓得你们了,自我介绍就免了。比起这个,听见刚才的声音没?

完二:声音?啊啊,我们还以为后夜祭开始了。

 

玛格丽特说,这声音不是“现实”里的声音,在占卜屋里也能听到。

尽管伊格尔不在,但占卜屋也是一个简易的天鹅绒房间。而天鹅绒房间和客人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的,绝不会发生毫无意义的事。

 

直斗:……也就是说,钟声响起是一种必然?

完二:难道不是什么像钟一样的东西掉了吗?

玛格丽特:没错,也就是说有什么事发生了。不,是正要开始……

完二:……被无视了。

阳介:那就只能去占卜屋看看了吧。(对悠)你也总受天鹅绒房间的关照嘛。

 

玛格丽特说,既然你们都能听到,那就说明和你们也有关系。于是,所有人都一起往占卜屋走去。

 

阳介:对了天城,刚刚说的第7个怪谈是什么?

雪子:这个啊,据说是见过前6之后就会“出现”。

阳介:……这什么百物语啊。

 

阳介突然大叫了一声,雪子忙问怎么了。阳介说脚下有蜘蛛在爬,仔细一看又没有异状。于是就当做错觉揭过了。

 

搜查队来到占卜屋门口,正在进去时玛格丽特提醒他们,天鹅绒房间有些不稳定。

理世:不稳定?

玛格丽特:时间的流动……不稳定。

众人进去之后,眼前却是一副和外界装潢不符的开阔景象。



 

阳介:这也太大了吧……

就连玛格丽特也愣住了,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玛格丽特:这些门到底是……

 



众人眼前的两扇门上,挂着4个锁。

直斗:这里原本就是这个装潢?

玛格丽特表示不是,天鹅绒房间是只需桌子和椅子就能挤满的小房间,而且也没有这样的门。

 

玛格丽特:难道是因为把你们都带进来所以才变样了?

千枝强装镇定地要玛格丽特别开奇怪的玩笑,然后说,我出去一下试试好了。

就在千枝战战兢兢地往门口走的时候,比前两次更加清晰的钟声响了起来。

 

玛格丽特沉思道,我们可能是被呼唤来的。

理世:被谁……?

玛格丽特和理世还在讨论怎么调查,这时走出占卜屋的千枝奇怪的咦了一声,众人也纷纷往外走。

 




 

文化祭突然盛况空前!乍一看上去是八高,但悠却觉得有些奇怪。

千枝:原来有这么多人吗?!

阳介:后夜祭之前的狂欢吗?

小熊:呀嚯!!小熊有个想去的地方!阳介!请和可怜的小熊一起去!!

理世:后夜祭开始之后各班的活动就要收摊了,要去就只能趁现在喔。

阳介:真是的,去哪啊?

小熊:Cosplay咖啡。

阳介:我才不去!!!

小熊:啊,只要钱包陪我就够了。

 

小熊抢走阳介的钱包以目不能及的速度逃离!

阳介:等等!既然用的是我的钱我也想去看Cosplay啊!!给我站住!!

阳介也以目不能及的速度跑掉了。

 

雪子:Cosplay咖啡是在3楼吧,那里不是男扮女装的咖啡店来着吗?

完二:别再提女装了。

雪子:完二,拿出自信啊!你的女装非常合适,只要想一想就再也不愁笑不出来了。虽然没拿到优胜,但是全场沸腾了啊,大家肯定一辈子都忘不掉了呢。

完二打了个颤。

 

千枝:你这是往伤口上撒盐。

理世和千枝有些担心小熊闯祸,大伙决定一起过去看看。

 

直斗:前辈,你有没有觉得哪里奇怪?

悠:确实。

直斗:这里的气氛,总觉得有点……

直斗也说不上来,总之决定先跟上大部队。而这时,她忽然注意到窗外的某物,喊悠快过来看。

 

窗外,钟楼耸立。



 

直斗:操场的中央哪里来的钟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先跟上大家吧,回头再来调查。

悠离开之前,回头看了眼不知为何突然出现在操场的钟楼,然后跟上了直斗。

 



评论(2)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