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歌CloudS

此处极寒,注意保暖

【云歌渣翻】FATE EXTRA(女白野X小玉+拉尼线) 六回战-1

……结果今年FE动画竟然跳票了。因此心情不好,停更了一段时间。

虽然我也很吃惊竟然有女白野出场。难道说编剧打算按照蘑菇博客里的来…………!


依旧女白野X良妻狐,百合注意。


鉴于云歌跳坑过多,各种放置play,所以更新不定。





6.grown-up/last flower


承认吧。

互相残杀不可避免。

无论对方是血亲还是邻人,都是竞争的对象。


这就是人类的本质。

只会杀死动物、食尽资源、铺张浪费的生命。

但是,这么一来——

他们的争夺,究竟又有什么意义?


6回战 开幕  剩余4人


::2楼的公告栏上,

已发表你的对战者。





早上

走廊


公告栏上一如既往……


Master:■■■■■

决战场:第六月想海


看不出名字。

被谁涂掉了吗……?

不对——


与其说是被涂抹了,

还不如说是表示情报被破坏了。


到底是谁做了这种事?

而且又是为什么……?


这到底是

怎么回事呢……


“主人真是的,等着被我吐槽吗?

会做这种事的人,当然是你的决战对手啊。

趁着隐藏名字的期间偷袭——也是很有可能的。

呜嗯,但是在只剩四人的情况下,这么做也没什么效果啊。那个犯人,大概也手忙脚乱了吧。”


犯人是对战对手……

不仅是Servant,

那个Master连自己的名字都要藏吗——


原来如此,

确实说得通。


以防万一,

回头问问拉尼的意见吧。






傍晚

三楼走廊


我把白天的时候在公告栏里看到的事、

还有Servant的意见,

和拉尼谈了谈。


“你说有人把公告栏上的对战者的名字抹消了……吗?

那么,就像Servant说的,是对战者自己抹消的比较说得通……”


——如果真是这样,

这种事也是可能的吗……


“现在残留的Master们,都是可以办到这种小事的灵子骇客。

……虽然还不太清楚,对方可能是在确认了公告栏之后再抹消的——

痕迹……或者说还有目击者。去调查一下如何?”


原来如此,正如拉尼所说。

连对方Master的名字都不知道的话,

就没办法收集情报了。


不管怎么说,

对战对手是还留在校内的Master。


从这里入手调查吧。





柳洞一成:“怎么了,岸波?有什么难处吗?

什么?有不逞之辈把公告栏上的名字抹消了?

岂有此理!如果找到了犯人务必告诉我,让我教训他一小时。”






一楼走廊


远坂凛:“有家伙把公告栏上的名字抹消了啊。

真是个彻底的Master啊,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让人知道。

你小心点比较好,那家伙是强敌喔哟。”







男学生:“嗯?你问把公告栏的信息抹消的人?这个啊——

说起来,在你来看公告栏之前,我好像看到有人下楼梯来着。”







言峰神父:“在你之前走下楼梯的人?

呼呣……说起来,我似乎看到有人往保健室去了。”





保健室


间桐樱:“在前辈之前来这里的人吗?

嗯,确实有人经过。我一直待在保健室里没有看清。

我觉得应该是往花坛那里去了。”





花坛


女学生:“啊啊,刚才哈维的王子大人来过了。

家人落败了王子大人想必也很难过吧,他在喷泉旁边待了一会儿。”


嗯?

喷泉下面掉了什么东西……?


这是——

以狮子为象征的徽章……吗?


难道说,是抹消了公告栏情报的、

我的对战者落下的东西吗?


说不定可以成为对方身份的线索,

把它捡起来吧。






保健室


间桐樱:“诶?我是岸波前辈的对战者?

讨厌啦——怎么可能嘛。这种可能……呵呵呵。”





一楼走廊


藤村大河:“岸波同学,有紧急事故!能听我说说吗?”


【是,女士】→

【恕我拒绝,女士】


“那真是帮大忙了。其实啊,以前也发生过这个事,又有人往学校里带杂志了。

月海原学园里禁止带杂志!学生手册上不是写了吗?

所以我希望你能找出带杂志的学生,然后回收杂志。

三天之后杂志可能会被扔掉,要在那之前回收喔。才、才不是老师想看哦?”






远坂凛:“诶?你说我是你的对战对手?

什么傻话啊。如果我真是你的对手,你觉得我还会和你这么说话吗?

不是还有其他的怪家伙可以怀疑吗?”






男学生:“哈?我——是不是你的对战者?哈哈哈。呵,说不定哦。

又也许,是你今天没见过的家伙也说不定。”






言峰神父:“我是不是你的对战者?

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得真好笑。

如果真是这样你早就没命了,也就是说,就是这么回事。”





二楼走廊


女学生:“你要回收杂志?你是想要我手上的《漫画Day》吧。

这是本应随着某个死亡的Master一起消失的数据,我偷偷地捡回来了……

也不是不能给你回收,但我有条件。你从竞技场把学生会补丁带来给我,拿那个跟我交换。”







客户端里响起了电子音。

  

::第一暗号键(私人触发键)生成

可在竞技场第一层取得。


客户端中发来了试练开始的信息——

找出对战者的真身当然重要,

但确定暗号键也很重要。


虽然很在意徽章的主人是谁,

但对手可是能轻易抹消对战者信息的人。

胡乱调查也是无济于事吧。


今天还是

先去竞技场调查的好。






竞技场


“主人,敌人好像也在竞技场里。

这回我们连敌人的姓名都还不知道,现在就先避着他们走吧。观察状况也是可取的战法哟。”


(白野在竞技场探索了一段时间)


“好像被发现了。在被追上之前,我们跑到更深处的地方去吧!”


(白野往前方逃跑)


“啊,敌人很近了。前方有个比较宽广的地方倒是没问题啦…我们快点吧,主人。”


(在进入空地之前碰到了未开放的门)


“呣呣呣、门没有开关…看来是打算用陷阱逮住小玉呢。呵呵呵,那就迎击吧!

不会让你们碰到主人一根小指头的!”


Caster架好了武器,

提防着迫近的敌人。


我屏住呼吸,

等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


——还没到吗?


在我因焦躁而咬紧牙关的时候,

Caster忽然放下了武器。


“咦……?敌人好像从竞技场回校舍去了。”


正如Caster所说,

迫近的杀气消失了。


但这是为什么……?


难道是使用气息遮断

把我们骗过去了吗……?


“这不太可能,五回战的Assassin那是特别的。一般的气息遮断也不是不能识破。

看来今天他们是真回校舍去了。”


不管敌人是怎么想的,

总之他们确实是回去了。


虽然很令人不安,

不过这也说明敌人也有特殊理由、吧?


就在我思考的时候,

Caster看着门似乎注意到了什么。


“就算思考谜之敌人的事,也什么都想不出来的啦。肯定是有什么理由吧。

比起这个,主人?这扇门有篡改过的痕迹哦。”


没有开关的门。

也就是说,这是对战的对手

在竞技场里设置的东西吧?


那、也就是说,

敌人之所以会回去,

是因为阻止我进入前方获得暗号键、

这个目的已经达成了才回去的……?


“嗯…这还真是了不起的手段啊。没想到竟然在竞技场里设置门,我也没料到这一步。

今天先回去,考虑考虑对策吧,主人。”





晚上

自室


“竟然连自己的名字都不公开,没想到还有这种胆小的Master啊……

能在竞技场里设置门,说明对方有一定的技术,这点还是令人佩服的。

喷泉旁边捡到的徽章、还有解除门的办法,要调查的东西真多呢,主人。”






早上

教室


公告栏上消失的名字。

狮子象征的徽章。

没有公开名字的Master。


还有,打不开的门。


线索太少了。

与其在这里一个人烦恼,

还是和拉尼商量商量吧。





傍晚

二楼走廊


女学生:“学生会补丁!只要有这个,我也可以成为学生会成员了!好吧,杂志就交给你。”





三楼走廊


拉尼:“结果昨天没有遇到对战者吗。

以及在竞技场中堵住道路的篡改……看来敌人很强。”


没错,这个门才是最麻烦的。

只要有那个门,我很可能

就会因为得不到暗号键而战败。


“不战而胜的手段——说不定对方有必须避开战斗的理由。

唉,如果不知道对手是谁,光是想象也无济于事。”


敌人在……避开战斗?


说起来,对方确实避免和我接触,

直接强制登出竞技场了。

而且,还是采用的堵住道路这等消极手段。


虽然不知道理由,

但对方确实在避免战斗。

这么说来道理就通了。


“但是,那个门还是很麻烦。

如果有其他的、可以成为证据的物品,说不定就能找到线索。”


说到证据,

我问了问拉尼这个在喷泉里捡到的徽章。


“这是……哈维的徽章。竟然会弄丢这种东西吗?

……雷奥纳多·比斯塔里奥·哈维也是对战者的候补。也许可以直接和他确认……

但是……请务必小心,敌人说不定会突然袭击过来……”


啊啊,我知道。


总之,现在也只能四处打听了吧。

去竞技场之前,

在学校找找雷欧吧。





男学生:“雷欧?啊啊,刚刚还在图书室读书哦。你找他的话就去那里看看吧。”





图书室


雷欧:“有什么事吗?”


我给雷欧看了看狮子徽章。


“这是……哈维的领章……你在哪里找到这个的?”


我告诉他是在喷泉附近捡到的。


“——原来如此。

这个看起来是哥哥的领章……不过有一些篡改的痕迹。

恐怕是某人做出伪装、特意放在那里的吧。

为了让你的矛头指向我。

但是,我不是你这回的对战对手。”


雷欧似是把玩着新玩具似的摸着领章,

嘴角浮现出微笑。


“——原来如此,利用了哥哥的入侵密码啊。”


入侵密码……?

说起来尤里乌斯

确实可以自由地出入

其他的Master进不去的地方——


“如果有哈维的骇客密码,那么多少是可以干涉圣杯的。没错,比如入侵多媒体室。

哥哥他的骇客技术并不高明。

这个领章是地上某个超级电脑的使用密码。”


也就是说,

我这回的对手用这个领章

在竞技场尝试了入侵对吧。


那么,

莫非,要解除那扇门也可以用这个——


“在竞技场设置了门吗?那你这回的对战对手还真有趣。

恐怕不肯正面和你交锋,也是有理由的吧。

虽然理由不明,不过只要有这个领章,就可以把门打开。

你若因这样的理由退场也太遗憾了,所以,这个领章就给你吧。

那么,我偶然发现了稀有书,今天我就不奉陪了。”


雷欧说着,

视线再度转向了书架。


雷欧不是我的对战对手,

领章被某个人利用过……

也就是说,这是真正的对战对手的策略。


结果,

我还是没找到对战对手的线索。


没办法,今天也差不多

该去竞技场了。






自室


“………………。”


小玉正沉迷思考。

这对于即使没有要事、

不,对于正因为没有要事才和我搭话的小玉而言,这是很少见的事。


从六回战开始,

只要一移开视线,小玉就会以这闹别扭似的表情低下头去。


难道有什么不满吗?真不可爱啊。


“诶,什么?主人,刚刚跟我说话了吗?”


没错。我点了点头。

刚才的耷拉耳去哪了?

小玉的耳朵唰得立了起来。


……看来并不是对我有所不满,

那么,难道只是单纯的精神不好?


“不,主人什么错都没有。

怎么说呢,就是尾巴的毛有些粗糙,还有背上发寒……

……呣,怎么回事呢?这股恶寒就是不祥的预感吗?

真希望不是个太糟的预感啊。主人也要小心点喔?

特别是毫无节制的温柔啥的,还有毫无自觉的左右逢源什么的。”





走廊


——!!


脖子上感到了杀气——

是谁……从哪里传过来的……?


“主人!是敌人!而且这回敌人干劲十足!到竞技场去迎击吧!”


总之,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

也就无从计划战术了。


现在就照Caster说的,

跑到竞技场再迎击才是正确的。





竞技场


我一进去竞技场,

就防备着敌人的袭来。


在校舍就向我投来那等程度的杀气,

肯定会追过来的。


——而就在这个时候。


(传来一声巨响)


“什么…竟然从校舍向竞技场攻击?!哼,不过没打中呢。

但是,这个威力比想象中高。现在先往深处逃吧。”


(白野向竞技场深处逃跑)


“咦——?杀气消失了……好像又回去了。

明明不打算攻过来,却放出那等程度的杀气。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确实,直逼脖颈的杀气

已经消失了。


这是第二次袭来、

又第二次避开战斗、然后回了校舍。

两天的经过,令我感到对方确实是在逃避战斗。


——难道说敌人在迷茫吗?


为什么?

或者说,敌人也有什么理由吗?


“唉,反正不会追过来了。你就不要太在意了,主人!

没人碍事不是更好吗。去那个门那里,试试用领章解开机关吧。”


不明白对手的意图令我有些不安,

总之我现在是安全的。


话虽如此,

还不知道对手会不会追过来。

趁现在用哈维的领章,

黑进那个打不开的门里去吧。


(白野到达门前)


——到了。


对战对手设置的、没有开关的门。

雷欧说过,

这个领章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入侵……


“既然是这个领章做出来的东西,那用同一个程序也可以介入吧。来来,快点破开这个门吧。”


我对Caster的话表示赞同,

将意识投向哈维的领章。


……把自己的魔术回路和领章的回路结合起来。


我从巨大的数据中

找到了与这道门相关的程序,

然后——


坏掉了。就在我这么想的瞬间,

眼前的门如烟雾般散去了。


……或许是因为原本的篡改太过胡来了吧,

还是说因为以不恰当的方式使用了敌性程序呢?

哈维的领章仿佛沙尘一样

从我的手中崩落了。


“呜哇,只靠直觉就打破了数据,不愧是小玉的主人!所以说天然真可怕啊!

好,我们走。去取暗号键吧。”


门既然消失了,

我也可以继续探索竞技场。

暗号键也能入手了。


虽然很在意对战对手的意图,

不过现在就先前进吧。


(白野取得暗号键)


“不知道真身还真是烦人啊。暗号键也到手了,谨慎前进吧,主人。”






早上

教室


昨天,在我进入竞技场的瞬间爆发了一声巨响。

我心里想着这件事,

朝竞技场走去。






竞技场门口


(竞技场门外的墙壁上有一片巨坑)


“呜哇,连Moon-Cell的修理速度都赶不上了,这是多狠的手啊……

哎呀,小玉也很吃惊呢。要是从背后受了这一击可就真的完蛋了。

唉,不过对手竟然没打中,该说是技术不到家呢还是运气太烂了呢。”


从结果来看是这样。


我之所以没有被打中是因为幸运这一点,我也同意。

如果是故意打歪的,

那就是有“必须打歪的理由”吗?


我一边看着留在墙上的痕迹一边思考着,

这时身后传来了声音。


拉尼:“你没事真是太好了,白野同学。”


拉尼——

这个,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昨天的傍晚,你进入竞技场之后,这一块就传来了非常大的声音。

我过来查看的时候就是这幅状况了……

昨天,发生了什么?”


拉尼担忧地看着我,

我把昨天发生的事情告诉她。


我在校舍内感觉到杀气、

然后为了迎击而跑进竞技场的瞬间,

就传出了一声巨响。


而随后,

敌人的气息又消失、离开了。


“原来如此……在进入竞技场的瞬间,无论是谁都是没有防备的。

会瞄准这一点就说明对方积极地想要获胜……这个推测可以成立。

……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故意打歪——”


如此说着,

拉尼的手摸着墙壁的痕迹

观察了一会状况,

忽然她停下来。


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


“这是——能感到卢恩的力量。原来如此,爆炸也是因为这个。”


卢恩……?

似乎是在西欧广泛使用的

简略咒文(Quick Code)。

因为是在古代使用的咒文,

据说现在看来有些过时了。


我还以为完全是靠武器造成的伤害,

看来这似乎是魔术造成的。


这么一来

对方的职阶……

是Caster吗?


“不,这可不一定。卢恩是凯尔特英灵泛用的魔术,判定职阶是Caster还为时过早。

……现在可以判断的是,对方很可能是在物理攻击上附加卢恩的英灵。”


从敌人的攻击中获得的情报。

虽然还不到能辨明职阶的程度,

但比起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是个大进步了。


非常谢谢你,拉尼。

在对拉尼表示谢意之后,

拉尼轻轻地低下头,小声地说了句不用谢之后……


“可是,我觉得攻击打歪后,对方放弃追击太不合理了。

对方是能活到这个六回战的战士,不可能打歪。

——这只是我的猜测……对方是不是,对要与白野同学交战,感到迷茫啊?”


——迷茫?

可是,这个圣杯战争

参加者全部都是敌人啊。


……只除了拉尼一个人。


那么,

有什么必要迷茫呢?

输了就只能电脑死啊。


“这只是推测而已。对不起,看来不太合理呢。但是……”


拉尼微微闭上眼,

似是要甩掉刚刚的想法一样摇了摇头。

转换思维之后,

她很快恢复了平时的表情。


“啊,还有。等会我有话要和你说,你有时间吗?”


拉尼以微微害羞的表情说着,

然后离开了。

有什么事呢?


总之,回头去找拉尼吧。





中午

教室


尽管想整理整理目前发生的事,

但是情报压倒性的不足。

毫无线索的对手、

毫无方针的调查。


这次的对手又是另类的强敌。

尤里乌斯的Servant虽然是透明的,

可他本人却是明确的。

但是,这回的对手却……


……

…………


再怎么想也无济于事。


时针也指向了正午,

去食堂转换转换心情吧。





自室


“………………。”


小玉似是想说什么,

沉默地对我投以视线。


这对于即使没有要事、

不,对于正因为没有要事才和我搭话的小玉而言,这是很少见的事。


从六回战开始,

只要一移开视线,小玉就会以这闹别扭似的表情低下头去。


难道有什么不满吗?真不可爱啊。


“……嚯,嚯嚯嚯。你这是在说,你没有自觉,对吧?

就算是基本上主人绝对主义、甜蜜溺爱Master的我,关于这件事也忍不住要闹闹别扭了。

主人你啊,遭遭报应就好了。

从楼梯上落下去骨折什么的,稍微有点可怜所以Pass。

那就早上起来变成青虫……太恶心了Pass。

嗯,买过期面包导致腹泻程度的天罚就行了。

我现在的心情就是想给你下一下这种天罚。”


……就是这个。

身为咒术师的小玉叽叽咕咕地说着

糟糕透了的话题。


她为什么会闹别扭到这个地步呢?

我完全不记得有做什么坏事啊。


“我都说道这份上还不懂吗!噫——好吧,那好吧!

反正主人的脑子里全是那个女人嘛!”


我看着气得张大嘴发火的小玉。


难道是因为,

最近我很专心地和拉尼讲话,

令小玉感到不愉快了吗……?


“才没有呢,小玉才没生气呢。我们都这么熟了嘛,我早就知道你了。

主人也是人类嘛。从以前开始人类就只会选择人类。

无论有多中用狐耳就是狐耳。我就是个被肆意利用肉体、然后制成毛皮的命啊。

就是这样,请别管我了。

我不会给主人碍事的,请尽情地作为人类与人类好好相处吧!”


小玉哼了一声别过脸,

在坐垫上写着“我好恨”。


这还真是叫人郁闷啊。

小玉看来把我和拉尼当恋人了。


……真没办法。


必须清楚地说出来,

小玉的猜测不过是会错意,

只是她搞错了而已。


但是!


绝不能用轻浮的态度。

如果小玉的怨念介入了系统,

从今以后不管我怎么做,

恐怕都得不到拉尼的协力了吧。


毕竟小玉可是名留日本史的大妖怪啊。

这种程度的事情,肯定干得出来。


既然如此我也要开口的话——


【可是我喜欢的是小玉啊】→

【可是我喜欢拉尼啊】

【……对不起,请让我存个档】


“诶?”


诶什么啊。


这种事还需要思考吗?

虽然我多次受拉尼相助,

但这是两码事。


就算你问我一千次,我也会用同样的回答答一千次。


“One、One more please。刚刚的话,请再说一次……!”


所以说,我喜欢小玉啊。


我说道:

我比谁都要喜欢小玉啊。


“呀——、

呀————☆————!出现啦出现啦出现啦——!

主人!刚、刚才的可以当做‘吾嫁宣言’了对吧?!

总之已经录音了!已经在循环播放了!脑内循环再生数早就超过1000了!

评论是播放数的十倍!

虽然私人列表里只有我,倒不如说这将作为我的私密Memory永久保存!”


小玉在坐垫上欢天喜地地跳了起来。


真是厉害的弹跳力。

……虽然我不记得做了那么厉害的发言,

但如果小玉高兴的话,那我也高兴。


“主人,我、我会当真的哦?!之后可不会让你反悔的哦?!”


我重重地点头。

我也是,才不想当作什么玩笑。


……怎么说呢。

冷静下来想想,

再说一次同样的台词似乎需要相当惊人的体力。


“太好啦!老公大人Get!

好,既然如此就算是死也要赢到最后!

小玉才不会让等闲之辈碰到老公大人一根手指!”


以全新的心境,小玉许下了胜利的誓言。

她高兴得狂喜乱舞。


既然被她如此热烈地思念着,

我也要作为Master竭尽所能。


毕竟,我和她的相性好得不可思议嘛。





(如果选择:

【可是我喜欢的是小玉啊】

【可是我喜欢拉尼啊】

【……对不起,请让我存个档】→


“……………………。”


……糟糕。

刚才,小玉心中的好感度在蹭蹭蹭地下降。


“我,终于知道了。主人既不是肉食系也不是草食系。

硬要说的话连Animal都不是。

不全部吃完就不肯满足,但是又完全没考虑过吃完之后的事——要说的话就是这个,昆虫系(Giger)!”


……怎么说呢,这个。

越来越摸不着头脑了。


“不喜欢Giger系的话,那就V·Joven系好了。

反正都虫系的,而且内在还更加的那个。”


啊啊,是在说侵略者吗?

古典SF小说中侵略地球的生命体

大多不会和人类对话、只会一味地蚕食人类。


……原来如此。

在女性看来,刚才的发言

就是这么差劲啊……


“反正都已经这样了,我建议你从存档的地方开始重来。”


虽然不知道小玉在说些什么,

不过这建议就留在心里吧。


如果现在慎二走出来、

和我说“我们,是朋友吧”的话,

那我真会因为绝望的结局而缩在房间的角落的。)





(金钱赚到一定高额时触发对话)


“恭喜!今天,主人被认可为Moon-Cell最能干的工作者啦!

Money储蓄No.1!又攒又买又捡又卖,真是朴素又出色的努力!

……但是,小玉心情很复杂。现在的主人是高收入人生赢家。

在世间被选为最想成为老公的Master No.1,也没什么好稀奇的。

所以,我担心会不会有恶虫纠缠。

唉,如果有的话也只能碾碎了。

叫网友清姬亲搭把手,连着钟楼一起热烈燃烧好了。”



评论(3)
热度(12)

© 卿云歌CloudS | Powered by LOFTER